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国际乒联巡回赛|2010乒联巡回赛 > 男乒争锋

马龙领衔中国六虎皆晋级 岸川圣也首轮惨遭淘汰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2月25日21:57

  华奥星空讯 当地时间2月25日,国际乒联科威特公开赛在科威特城展开角逐,在男单首轮中,中国六虎马龙、王皓、马琳、王励勤、张继科、许昕均顺利过关,本轮唯一的意外赛果是日本名将岸川圣也爆冷不敌匈牙利的加卡巴。

  海湾两站向来是中国队较为重视的公开赛,上周的卡塔尔赛上,中国队如愿囊括四金,科威特公开赛,中国队再次以全主力阵容出战。世界排名第一的马龙上周负于最终获得冠军的王励勤,本次比赛,他再次位列头号种子,首轮对手是中华台北小将陈建安,后者曾在2008年世界青年锦标赛上勇夺男单金牌。尽管马龙以4-0取胜,但每一局都不轻松,具体分数为11-9,12-10,11-9,11-7。

  时隔33个月再夺国际比赛男单冠军的王励勤对手是意大利的波波奇卡,他先是以13-11,11-5取得2-0的领先,尽管波波奇卡以11-8扳回一局,但接下来王励勤以11-5和11-7再拿两局,以4-1将对手淘汰。二号种子王皓面对朝鲜的金赫峰,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以11-6,11-5,11-6,11-9直落四局,晋级下一轮。此外,马琳以4-1(11-8,11-8,11-3,9-11,11-5)战胜捷克的米切尔·奥贝,张继科以4-1(11-5,7-11,11-9,13-11,11-4)击败了葡萄牙的弗雷塔斯,许昕淘汰了新加坡的马良,比分为11-5,11-1,11-8,9-11,11-9。

  本轮惟一的冷门制造者是匈牙利的加卡巴,他经过七局苦战,淘汰了日本名将岸川圣也。岸川圣也与水谷隼的双打是国际乒联的一对强档组合,自2009年,岸川圣也在单打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先是在亚洲杯上闯进4强,11月的英国公开赛,他先后战胜了陈卫星、陈玘,以及欧洲一号波尔,最终负于马琳拍下。之后的亚锦赛男团决赛中,他完胜如日中天的马龙。本场比赛,岸川圣也以11-7,11-9先下两城,但随后被加卡巴以11-7,12-10将大比分扳平,第五局中,岸川圣也以11-5再得一局,不过第六局、第七局中,加卡巴以11-5,11-6连得两局,以4-3爆冷晋级。(完)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