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孙琳琳母亲:看到女儿险些摔倒心都要蹦出来了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5日21:34
  2月24日,在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赛中,韩国队在比赛中与中国队员发生碰撞,造成中国队员险些摔倒。虽然韩国队率先冲过终点,但经裁判赛后协商决定,取消韩国队的成绩,判定中国队以4分06秒610的成绩夺得金牌,这个成绩打破了世界纪录。这是韩国选手金玟廷(右)在比赛中碰撞孙琳琳后,孙琳琳险些摔倒。新华社记者陈凯摄

  新华网哈尔滨2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邹大鹏)中国短道速滑队“四朵金花”3000米接力赛夺金可谓“一波三折”,而远在家乡的亲人也为她们捏着一把汗。“看到琳琳险些摔倒,我的心都要蹦出来了!”孙琳琳的母亲王金娥说。

  孙琳琳的家位于黑龙江省七台河市林区,比较偏远而且靠山边,没有安装有线电视,看不到电视直播。为了看女儿比赛,王金娥25日早上7时多就从家里出来,倒了两趟车,走了一个多小时,来到孙琳琳的启蒙教练赵晓兵家里,与女儿的恩师及她的队友们一起观看了比赛。

  “毕竟这是冬奥会,琳琳拼到今天不容易,我甚至比她还紧张。当看到她被韩国选手撞了一下险些摔倒时,我心里一哆嗦,心想"这下完了",但看到她手扶冰面又起来了,我的心才落了下来。毕竟琳琳没有放弃,还能继续冲,能滑第几算第几,得什么牌子我都为她高兴。最后裁判改判时,过了半天我才敢相信,女儿是奥运冠军了。”王金娥告诉记者。

  孝顺的孙琳琳在第一时间将电话打给了妈妈,第一句话就是“妈,你看比赛了吗?”王金娥告诉女儿:“当然看了,我女儿是奥运会冠军了,我为你骄傲。”电话那头的王濛不忘调皮,“姨,我们滑得咋样啊”?“你们四个滑得真好,你们都是最棒的!”王金娥很兴奋。

  看完比赛,听完女儿的报喜电话,时间已近中午,王金娥提议宴请女儿的恩师以及支持她的队友们。十几个人最终决定去吃火锅,王金娥风趣地说:“吃火锅好,借着琳琳的喜气,我们也旺一下。”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