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自由式滑雪 > 自由式滑雪动态

贾宗洋曾获大冬会双冠 90后新星成中国未来希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哈
2010年02月26日17:30
[男子空中技巧刘忠庆获第三 贾宗洋无缘奖牌]
男子空中技巧刘忠庆获第三 贾宗洋无缘敬爱哪个盘
[点击观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贾宗洋是中国男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的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尽管的贾宗洋在2008年就获得了世界杯的第4名,但他被人们广为熟知是在2009年大冬会上获得双冠,他也将有望成为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的未来领军人。他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的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决赛中,最终夺得了第六名的成绩,尽管无缘奖牌,但贾宗洋已经被看做中国该项目的“潜力股”。

  贾宗洋1991年3月1日出生于辽宁省抚顺市,2008年他就在国家二队出战世界赛场,他也是中国自由式滑雪队为2014年培养的梯队人才。他能力极强,综合素质一点也不逊色,技术特点是空中动作规范,动作高飘,落地稳。当年,他代表沈阳体院队获得了自由式滑雪全锦赛规定动作冠军;他还参加了2008-2009世界杯中国站的比赛,最终获得了第4名的好成绩,此后他进步飞快。

  2009年2月,在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年仅18岁的贾宗洋分别跳出了4.425和4.050的两跳难度,并高质量地完成了比赛,不但战胜了队友刘忠庆、吴超,还将都灵冬奥会季军、俄罗斯的列别捷夫和白俄罗斯名将斯利沃特斯斩落马下,最终拿到了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赛的冠军。随后,他又与刘忠庆、李妮娜联手将混合团体的金牌收入囊中,成为大冬会赛场的双冠王。

  正是凭借在大冬会上的出色表现,2009年5月,贾宗洋成为国家队一名重点队员。在2009年的全运会上,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首次被列为比赛项目,最终贾宗洋输给了李科和韩晓鹏,收获一枚铜牌。不过,这一年他可谓收获颇丰,在2009-2010世界杯中国站和卡尔加里站两站比赛中,贾宗洋都收获了冠军,并如愿获得冬奥会的参赛席位。

  这次冬奥会是贾宗洋第一次奥运之旅,加拿大籍教练威尔逊认为练体操出身的他“有望成为一批黑马”。最终贾宗洋在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决赛中,最终夺得了第六名的成绩。

  贾宗洋资料

  生日:1991年3月1日

  籍贯:辽宁省抚顺市

  身高:174cm

  体重:66公斤

  主要成绩:2008-09世界杯中国站第四名;2009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单人和混合团体冠军;2009-10世界杯中国站首日第七名,次日冠军,卡尔加里站冠军;2010年冬奥会第六名。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