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自由式滑雪 > 自由式滑雪动态

男子空中技巧历届前三:韩晓鹏创历史 06年夺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克
2010年02月26日11:10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2010温哥华冬奥会将继续进行。在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决赛中,白俄罗斯选手摘得冠军,刘忠庆获得铜牌。

  自1994年加入冬奥会大家庭以来,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一共产生了4枚奥运金牌。1994年利勒哈默尔冬奥会瑞士选手舍恩贝希勒尔夺得金牌,加拿大选手拉罗什和朗格卢瓦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

  1998年冬奥会来到亚洲,在长野冬奥会上美国选手伯古斯特夺得金牌,法国选手富克拉获得银牌,而白俄罗斯选手达什钦斯基摘走铜牌。

  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捷克选手阿莱斯-瓦伦塔摘得金牌,美国选手乔-帕克获得银牌,而铜牌被白俄罗斯选手阿列克谢-格里辛获得。

  2006年都灵冬奥会是中国男子空中技巧有所突破的一届奥运会,中国选手韩晓鹏夺得金牌,实现了中国雪上项目金牌零的突破,同时也是中国男子选手冬奥会第一金;白俄罗斯选手达辛斯基获得银牌,俄罗斯选手来贝德夫获得铜牌。

  以下为历届冬奥会男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前三名:

年份
地点
金牌
银牌
铜牌
1994
利勒哈默尔冬奥会
舍恩贝希勒尔(瑞士)
拉罗什(加拿大)
朗格卢瓦(加拿大)
1998
长野冬奥会
伯古斯特(美国)
富克拉(法国)
达什钦斯基(白俄罗斯)
2002
盐湖城冬奥会
阿莱斯-瓦伦塔(捷克)
乔-帕克(美国)
阿列克谢-格里辛(白俄罗斯)
2006
都灵冬奥会
韩晓鹏(中国)
达辛斯基(白俄罗斯)
来贝德夫(俄罗斯)
2010
都灵冬奥会
格里辛(白俄罗斯)
佩特森(美国)
刘忠庆(中国)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