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 冰壶动态

冰壶队长王冰玉文静沉稳 是她率中国获世界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哈
2010年02月26日03:31

    搜狐体育讯 王冰玉,让人很容易想起了那句著名诗句“一片冰心在玉壶”。戴着眼镜、外表文静的王冰玉她是中国女子冰壶队队长,肩负着在比赛中战术决策和完成最后一击的工作。在2009年世锦赛夺冠后,她的名字一下子家喻户晓了。

  王冰玉出生于一个冰上运动世家,她的父亲是一名冰球教练。上中学时一个偶然的机会,王冰玉尝试了一次冰壶,就喜欢上了这个项目。而当时她出生的时候,她妈妈给了起了“王玉”这个名字,但是爸爸在中间加了一个“冰”字,似乎一切都是预示着王冰玉将与冰壶有着不解之缘。

  王冰玉和队友一样从事冰壶运动都是半路出家,10年前,一个偶然的机会,上高中的她接触到了冰壶,就这样她走上这条道路。刚开始练习冰壶的时候,是在一个冰球场里,由于很多项目都使用这个场地,所以条件非常糟糕。最终,王冰玉凭借自己的努力,一步步走进了国家队。

  2003年,中国成立了女子冰壶国家队。2004年开始,王冰玉开始征战世界赛场,在当年的世界冰壶青年锦标赛中获得第5名,并获得了泛太平洋锦标赛的第二;此后,王冰玉和中国女子冰壶队在世锦赛的成绩也逐年进步,从2005年的第7到2006年的第6到2008年的亚军以及2009年的冠军。

  王冰玉是典型的东北女孩性格,性格豪爽,嗓门很大,这让场边观战的外教很是纳闷,“看上去这么文静的女孩为什么说话这么大声?”实际上,离开冰面,场上冷静如定海神针的王冰玉成了父亲面前爱撒娇的小女孩、朋友身边爱搞怪的“胖冰”。

  在本届冬奥会上,一向沉稳的王冰玉发挥并不稳定,正可谓“成也萧何,败也萧何”,在面对世界强队加拿大时,她几次精准的击球帮助中国队终结了对手的五连胜。而在面对弱队俄罗斯时,王冰玉显然不在状态,出现了三次不应该的失误,最终中国队也以4-7输掉了这场比赛。

  当然,站到冬奥会的赛场上,王冰玉和队友们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奥运冠军。在冬奥会前,她曾在自己的博客中说,她是“一个有梦想,并且正朝着梦想努力打拼的女孩”。不管最终中国队最终取得怎样的成绩,王冰玉和中国女子冰壶队都已经创造了历史。

  附主要成绩:

  2004 世界冰壶青年锦标赛(B组) 第五
  2004 泛太平洋地区冰壶锦标赛 第二
  2005 泛太平洋地区冰壶青年锦标赛 第一
  2005 世界冰壶青年锦标赛 第九
  2005 世界冰壶锦标赛 第七
  2005 泛太平洋地区冰壶锦标赛 第二
  2006 泛太平洋地区冰壶青年锦标赛 第一
  2006 世界冰壶锦标赛 第五
  2006 泛太平洋地区冰壶锦标赛 第一
  2007 亚洲冬季运动会 第三
  2008 世界冰壶世锦赛 第二
  2009 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 第一
  2009 世锦赛冠军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