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 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中国摘金 > 中国短道摘金动态

四小花虎口夺金 再破韩国短道速滑接力项目垄断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2月26日02:24

  4分06秒610!昨天,中国在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夺金并打破世界纪录,这也打破了韩国人16年来在该项目上的垄断,中国代表团收获本次比赛第四金,这也是中国选手收获的冬奥会史上第一枚集体项目金牌。韩国队因犯规被取消成绩,加拿大和美国分获第二、三名。

  动员 被对手算计了十多年

  “我们被韩国压制、算计了十多年,我给队员们说,首先一条就是不要怕对手,最重要的就是心态:遇到被超越或者落后的局面时,不要慌张,要按照既定节奏滑。”主教练李琰说,对于队员的第二点要求,就是要把气势滑出来,“就是在狠劲上下工夫,每一圈都要干净利落地滑下来。要有信心。”

  中国队的准备细致到了每一个转弯处,“每一圈的三个弯道,就是超越与被超越的最关键地方,针对每个队员的滑法,都制定出了策略。”

  较量 韩国犯规成绩被取消

  第一枪出发,王 抢跑。再次出发,王 抢得头名,中国队领先至比赛还有第19圈时,韩国队李恩星超过张会。此后双方交替领先。当比赛还有8圈时,王 与周洋利用交接超过了韩国队。

  比赛还有5圈,当张会与孙琳琳交接时,韩国队内道超越孙琳琳时,两人冰刀发生碰撞,韩国队员还用手推开孙琳琳,孙琳琳被甩出赛道,中国队随即与韩国队拉开很大一段距离,李琰随即伸手示意申诉。

  此后王 和周洋奋力追赶,但韩国人率先撞线。裁判通过回放录像确认韩国队犯规,并取消成绩,中国队以4分06秒610夺冠,打破世界纪录。

  后续 王  要给张会找男友

  夺冠后,兴奋的王濛跑向场边拥抱教练,冰刀不小心把队友张会的脸划破了。尽管这样,兴奋的张会一点没觉得难受,缝线时还跟医生说不用打麻药。

  由于受伤部位被包扎上,张会发音有些困难,她说自己也不知道怎么受的伤,当时只顾着高兴了。副领队王春露在张会治疗包扎的时候还对她开玩笑说:“哟,破相了,以后找男朋友就困难了。”“肇事者”王 立即上前打包票:“没事儿,以后给你介绍男朋友的事,包在我身上了。”

  晨报记者 宋

  这个冠军

  盼了18年

  ◆1992 阿尔贝维尔冬奥会 中国队一路领先,但张艳梅在最后一个弯道上跌倒,摔出跑道。

  ◆1994 利勒哈默尔冬奥会 中国队紧随韩国队冲过终点,但是由于一名队员在比赛中阻挡美国队员被判犯规,而被取消成绩。

  ◆1998 长野冬奥会 在决赛中,中国姑娘一马当先,不幸在最后一棒被韩国选手超过,与金牌无缘,名列次席。

  ◆2002 盐湖城冬奥会 实力强劲的韩国队在最后关头采取推迟交接棒的战术超过了中国队,可惜杨扬在最后一棒交接时略有停顿,中国队只能再次与金牌失之交臂,再夺银牌。

  ◆2006 都灵冬奥会 王 在进入最后一个弯道时,与加拿大队员发生碰撞,裁判判罚中国队犯规取消了比赛成绩。最终,韩国队夺冠。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