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 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中国摘金 > 中国短道摘金动态

全面超越韩国言之过早 中国队还不具备如此实力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2月26日03:28

  温哥华冬奥会,女子短道速滑3000米接力击败了最想击败的对手韩国人,这是中国队从来没有过的胜利。因为如此,更显得这枚金牌来之不易,分量很重。

  恐怕很少人会想到,中韩对抗竟然以戏剧性的方式结束,中国队从遗憾变得欣喜,而韩国队是从天堂到地狱。韩国人的失落完全能够理解,不仅仅是这次到手的金牌飞了,更让她们难受的是,中国队正是一步步“蚕食”以前只属于她们撒欢的地盘。

  先是1500米,然后是3000米,以短距离项目见长的中国队不断打破韩国人在长距离项目上的垄断,这无疑是一个质的飞跃。但如果因此便下结论说“中国女队已经全面超越韩国队”,显然言之过早。至少在目前,中国队还不具备这样的实力。

  论金牌数,目前中国队4金比韩国队还少一块。而除了金牌数这一硬指标外,中国的冬季项目在综合发展水平的较量上也不如韩国。中国冬季项目底子薄,早就不是秘密,假如周洋本届冬奥会没有为吉林省拿下历史性的奥运首金,很难想像中国冬季项目会不会成为黑龙江省的“专利”。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韩国是举国上下对冬季项目的发展给予高度热情,速度滑冰更是成为国内一项传统运动项目。

  整体发展水平还差人家一大截,别说全面超越,就是赶上人家,中国队仍需加倍努力。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