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 冰壶动态

二垒岳清爽甘当“清道夫” 18岁获得全运会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西西
2010年02月26日03:31

    搜狐体育讯 24岁的岳清爽是中国女子冰壶队的二垒,被誉为中国队中最漂亮的选手。岳清爽曾是一名速滑选手,后来与周妍一同改练冰壶。很快岳清爽就展现出了自己在这个项目上的天赋,成为了中国队的绝对主力。

  岳清爽作为中国队的主力,曾和队友们合作获得过2009年世锦赛的冠军以及2009年大冬会的冠军,见证了中国女子冰壶崛起的全过程。

  岳清爽18岁就获得了全运会的冠军,2008年世锦赛中国女子冰壶队一战成名,获得了世锦赛亚军,开始跻身一流强队的行列。2009年世锦赛中国女子冰壶队登上世界最高峰,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是这支队伍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比赛。

  在冬奥会赛场上,岳清爽继续承担着“清道夫”的使命,她的表现十分稳定,投壶准确率一直都维持在70%以上。除了不俗的投壶准确率,岳清爽的大嗓门也给人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大有网球场上莎拉波娃的意味。

  由于身材修长、五官精致,特别是眼睛酷似蔡依林,因此也被很多网友称为“冰上蔡依林”。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