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自由式滑雪 > 自由式滑雪动态

冲金梦碎妮子落泪 中国队再度错失空中技巧金牌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2月26日03:37

  本报温哥华专电(记者周磊)尽管两人站上领奖台,李妮娜领衔的中国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队的姑娘们还是哭红了双眼。获得银牌和铜牌的成绩,已经足够出色,但姑娘们想要的是那枚她们4年前曾失之交臂的金牌。

  昨天的塞浦里斯山下着小雨,天气状况不是很理想,不适合上难度。对于不以难度见长的李妮娜来说,这不是个坏消息。但昨天幸运女神眷顾了澳大利亚名将拉西拉,她的高难度动作完成得非常顺畅,得到214.74分的高分。以稳定著称的李妮娜落后她7分,已经确保了一枚银牌,最后出场的徐梦桃决定使用4.175的最高难度动作,对金牌做最后一搏。

  徐梦桃起跳了,她的翻转动作非常完美,全场8000名观众屏住呼吸。如果成功落地,徐梦桃很可能是最后的冠军,但她失误了,摔倒在雪地上。伴随着现场一阵惊叹,中国队的4人冲金团队再度与金牌擦肩,李妮娜和郭心心分别收获了银牌与铜牌。

  19岁的徐梦桃赛后泪流满面,平时和师姐们生活在一起,已经让她对这个团队有了感情:“没能为姐姐们拼下金牌,我觉得很遗憾,不知下次还能不能和她们在一起。”其他3个人也哭了,这是郭心心和李妮娜的最后一届冬奥会。奋战8年,李妮娜两次收获了银牌,距最高领奖台却仍有一步之遥。这一步,最终成为了她永远的遗憾。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