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 冰壶动态

裁判误判女队不解何为碰壁 瑞典小球迷帽子戏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2010年02月26日03:38
[王冰玉郁闷不已]
王冰玉郁闷不已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女子冰壶半决赛,世锦赛冠军中国队对阵奥运会卫冕冠军瑞典队。在循环赛4-6不敌对手后,中国女子冰壶队不仅需要复仇,同时也关乎决赛入场券的突破。结果中国队仅抵抗九局后便以4-9的比分认负无缘决赛。

  比赛尚未开始,在运动员入场时,瑞典队走在最前,中国队紧随其后。中国队还是队长王冰玉走在队伍的前面,在选手步入位置时,现场一片苏格兰风。王冰玉挥手向观众致意,而周妍更是随着苏格兰风笛的伴奏声鼓掌入场。在现场介绍球员给到特写镜头时,中国队的四位姑娘都面露笑容,相比较而言,柳荫和王冰玉略显腼腆,岳清爽则握拳为己队鼓劲,王冰玉更是喊出加油。

  在第一局先手的中国队在全部投完后,王冰玉似乎对自己的投球比较满意,站在柳荫身边简单交流一番。而在局间休息时,导演将镜头送到看台上,亲临现场高举五星红旗的华人球迷面对镜头大喊:中国队,加油!

  第二局比赛,在比赛前半部形成开放状的情况下,关键的四垒对决,43岁的诺贝里明显更加沉稳。在先手投完后,诺贝里面带笑容。反观王冰玉则因连续两投失误再丢一分,不过中国队四位姑娘并未受此影响,围成一圈露出笑容相互鼓励。

  第三局,中国队在场面占优的情况下,王冰玉最后一投出现失误又送给瑞典队一分。作为主将,王冰玉似乎也意识到严重性,在局间与队友商议时说出要在下一局力争两分的宣言。第四局或许是瑞典队场上形势太好,场边的瑞典小球迷甚至与自己的妈妈玩起了帽子。这一局,瑞典队在极为不利的局面下仅让中国队拿到一分,王冰玉因为自己的小失误未能兑现诺言。

  第五局,柳荫的第一投和王冰玉的最后一掷都有小问题,此时坐在教练席的拉斐尔一边观察战况,一边在小纸条上记录。在半场过后,中国队以1-6大比分落后,不过在看台上中国男子冰壶队依然“敲锣打鼓”为女队呐喊加油。第六局,2-6落后的中国女队依然保持较高的斗志,在局间除相互击中鼓励外还围圈高喊:1、2、3,加油。

  第七局,勒莫尼击打中国队的球,险些将球击打出界违规,裁判入场看示意瑞典队没有犯规,但从镜头看中国队冰壶已经贴在边界围挡。包括中国队球员在内都疑惑表示:不是出界了吗?第八局,王冰玉关键两投全部失误,使得中国队彻底陷入僵局,王冰玉感觉不妙,捂嘴撑眼镜似乎认定输球,瑞典队这一局又抢下三分。最终,中国队在第九局仅拿一分的情况下主动上前恭喜瑞典队取得胜利。(搜狐体育 陶朗加)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取得这样的成绩已经很好了!
姑娘们再接再厉吧!
希望女子冰壶队夺得一枚铜牌!
责任编辑:曹立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