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国米VS切尔西

欧冠1/8决赛首轮2-1蓝军 国米45年逢英不胜作古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2月26日04:18

  过去一周,穆里尼奥在亚平宁足坛扮演着两个角色——恶魔与天使,他先是因为在联赛中做出被手铐铐住的手势遭到三场禁赛,昨日却在欧冠1/8决赛中率领国际米兰主场2比1战胜切尔西。这是蓝黑军团45年来第一次在欧冠淘汰赛中战胜英超球队,而他们在欧冠淘汰赛上的前一次胜利要追溯到2006年,看上去,在葡萄牙狂人的运筹帷幄下,以往在欧洲赛场上羸弱不堪的国米正在悄悄发生改变。

  穆里尼奥:

  去斯坦福桥就像回家

  “利物浦、曼联、瓦伦西亚……国际米兰很长时间都没有在淘汰赛第一回合赢球了,而且我们这一次战胜的是在欧冠赛场保持了14场不败的球队。”穆里尼奥的骄傲可以理解,因为“手铐门”,这个葡萄牙人已经越来越不讨意大利人的喜欢,赛前安切洛蒂甚至号召所有“非国米球迷”一起支持切尔西,所幸在场上从不含糊的穆里尼奥用一场胜利封住了所有质疑者的嘴巴。

  当然,这不但是穆里尼奥和意大利足球的胜利,也是阿根廷人的胜利,正是凭借两个阿根廷人的进球,国际米兰才击倒了无比强大的对手。开场仅仅162秒,米利托就接埃托奥传球、闪过特里抽射得分,这个进球打乱了切尔西的赛前部署;而在下半时蓝军扳回一城后,仅仅4分钟,坎比亚索就用连续两脚射门再度洞穿切尔西的大门,稳住了局面。

  “我们的进球来得很及时,这让我们的心理上始终占据优势,并且最终控制了比赛,我们以一种精彩的方式战胜了一个伟大的对手。”穆里尼奥毫不掩饰自己的喜悦,在意大利成为千夫所指的他懂得足球场上成绩才是一切,赛后,这位桀骜不驯的主教练也压根不谦虚,“实际上,我们的机会多于切尔西,而在斯坦福桥我不会输,我了解这支球队,回到斯坦福桥就像回家一样。”

  安切洛蒂:

  仰仗主场90%的胜率

  相比于穆里尼奥弑杀旧主,安切洛蒂重返梅阿查就没那么幸运了,射门16比6,角球2比0,控球56%比44%……他的球队在客场占据了场面上的优势,却无法全身而退,全场仅有7分钟和国米站在同一条起跑线上。由于阿什利·科尔和埃辛两大防守悍将受伤,导致防守大打折扣,让过去三年在欧冠淘汰赛上没有进球的国际米兰打入了两球。

  “这是我期待中的比赛,我们踢得相当精彩,结果也不太坏。”赛后安切洛蒂表现出了足够的风度,赛前与穆里尼奥打嘴仗的他也友善地与葡萄牙人握了手,不过意大利主帅不愿意错过裁判的一次漏判,上半场结束前卡劳曾经被萨穆埃尔放倒在禁区里,但是裁判毫无表示,“这是一个点球,我不想过多纠缠于已经结束的比赛,不过我们运气真的不够好。”而在谈及这个争议判罚时,就连穆里尼奥也表示:“如果这次犯规是在切尔西的禁区里,我也会毫不犹豫要求点球。”

  首回合落败,切尔西的晋级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比赛中主力门将切赫的受伤让球队的伤员又多了一个,不过在欧冠赛场向来战绩不俗的安切洛蒂不会轻易认输,“比赛没有结束,我们伦敦见。”毕竟1比2的结果意味着切尔西只需要在主场完成一个1比0就可以搭上欧冠八强的班车。此外,蓝军本赛季的20个主场获得了18胜2平的恐怖战绩,胜率高达90%,而倒在斯坦福桥的不乏曼联、阿森纳和利物浦这样的强队,看上去只要切尔西延续这个好习惯,晋级并非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