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自由式滑雪 > 自由式滑雪动态

巅峰已过公主欲退 李妮娜:不是冠军但做到最好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2月26日04:36

  本报讯 继四年前在都灵冬奥会夺得一枚银牌之后,李妮娜昨日在温哥华冬奥会女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比赛中又拿到一银。中国雪上公主表示,自己已达到巅峰,暂时不想再练了。

  赛前李妮娜就透露,这有可能是自己最后一次参加冬奥会。不过她并未背上心理包袱,因为“夺冠压力4人平分”。李妮娜、郭心心、程爽、徐梦桃分别以预赛第2、第3、第4和第8名的身份进入12人的决赛。

  倒数第2个出场的李妮娜最终以总成绩207.23分获得亚军。第一跳她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525的BDFF(后空翻一周转体两周接空翻一周转体一周)动作,裁判打出了99.40分;第二跳李妮娜选择了难度系数更高的3.9的BDFDF动作,得到了107.83分,但总分没能超过第4个出场的澳大利亚选手拉西拉(214.74分)。

  “第一名发挥得实在太好了,如果她有失误那我还有机会,除了冠军之外我是最好的。”李妮娜赛后表示,自己发挥得已经足够出色,可惜有人更胜一筹,“我今天非常非常非常开心,虽然不是冠军,但我做到了最好。我把所有能做的东西全都做出来了,我对自己今天的表现真的非常满意,比4年前还要满意。”

  谈到下一届冬奥会的目标时,李妮娜暗示她已萌生退意,“我终于可以解脱了,尽管现在还没有太具体的打算,但大概暂时不想再练了。我的难度已经达到顶峰,不能再练新东西了,需要新的选手来冲击金牌。”

  李妮娜认为,4年后中国军团夺冠希望很大,小将们已露出尖尖角———郭心心获得铜牌,徐梦桃、程爽分获6、7名。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