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 冰壶动态

女子冰壶中国队力战9局 4-9不敌瑞典队无缘决赛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2月26日05:07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凌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女子冰壶半决赛拉开战幕。中国队迎战卫冕冠军瑞典队,获胜一方将进入本届冬奥会女子冰壶的决赛。最终经过九局比拼,中国队以4-9不敌经验丰富的瑞典队提前结束比赛,无缘决赛。

  此前进行的循环赛中,中国队9战6胜3负,排在所有10支队伍的第3位,东道主加拿大队排名榜首,瑞典队居次席,瑞士队第4。按照赛制,中国队在半决赛中迎战瑞典队,加拿大队则与瑞士队争夺另一个决赛名额。

  在循环赛中国队4-6不敌瑞典队,但在2009年的世锦赛上,中国队曾以8-6逆转战胜瑞典队并夺得冠军。本届冬奥会中国姑娘们状态起伏较为明显,既战胜了强大的加拿大队,又爆冷负于俄罗斯队,因此今日的这场半决赛能否一举赢得比赛,对王冰玉率领的中国队是一场巨大考验。

  比赛开始,中国队的出场阵容仍然为一垒周妍、二垒岳清爽、三垒柳荫和四垒的主将王冰玉。首局中国队是持红色冰壶先手方,周妍第一投采取中区站位,瑞典队则将冰壶旋进大本营。二垒瑞典队投出一个高质量的关系球,把中国队两支红壶挤在黄壶外面,形成得分球,随后岳清爽的第二投发挥出色,一个大力击打,将大本营内的冰壶全部打掉,使瑞典队失去占位优势。四垒投掷时瑞典主将旋球出现失误,给了中国队控分和偷分的机会,王冰玉借机将红壶旋进四英尺区,形成中国队有两支得分壶,迫使瑞典队只能在最后一投中将黄壶旋进中心区取得1分,第一局结束中国队0-1暂时落后。

  第二局中国队占有后手优势,瑞典队先放两支壶进大本营,中国队则占领保护区,并随后一个打甩成功,不但将一支黄壶打掉,还将己方红壶停在保护壶后面。此后双方均采取互打策略,使大本营内始终保持无得分壶状态。在三垒第二投中柳荫尝试变化,没有击打黄壶,而将红壶停在大本营下方,但瑞典队击打成功,在把红壶打掉的情况下,使两支黄壶停在大本营内,形成两支得分壶牵制中国队,迫使王冰玉最后的旋球失误,被瑞典队先手偷1分,总比分变为0-2,中国队暂时落后。

  第三局依然是中国队占有后手优势,瑞典队采取进营策略,将两支黄壶停进大本营,但在二垒第一投时出现明显失误,冰壶入位过薄,在把中国队的保护壶打掉之后,又将自己大本营内的黄壶打飞,这样给了中国队很好的得2分机会。局末瑞典队主将最后一投轻磕红壶,并将黄壶停在比两支红壶更靠近圆心的地方形成得分,王冰玉在最后一投出现失误,未能击中黄壶,这样第三局瑞典队先手再偷1分,总比分3-0领先中国队。

  第四局还是中国队占有后手优势,开局瑞典队一垒第二投出现失误,将自己的占位壶打飞,给了中国队不错的机会。但随后瑞典队二垒第二投双飞成功,将中国队两支红壶打掉,并将黄壶停在四英尺区,给中国队造成压力。柳荫的三垒第二投打出精准旋球,把红壶停在圆心,并将三支黄壶挤在外圈。局末王冰玉尝试传击没有成功,中国队后手获得1分,总比分1-3暂时落后。

  第五局中国队先手投掷,周妍投出两支红壶占据中区,意图采取进攻战术,瑞典队则将两支黄壶旋进大本营,并在二垒第一投中将中国队的两支保护壶打飞,使得中区畅通。随后大本营内始终保持瑞典队的两支黄色得分壶,王冰玉的最后一投入位稍正,被对手抓住机会,瑞典队四垒第二投轻磕红壶,成功取得3分,总比分6-1领先。

  第六局中国队占有后手优势,由于大比分落后,中国姑娘们选择进攻,但瑞典队经验丰富,采取清理战术清球位,将中国队的保护红壶依次打掉,欲使局面简单化。柳荫的三垒第一投打出一个漂亮打甩,在把对方黄壶打掉的基础上,把己方的红壶甩到大本营左侧,藏在另一支得分红壶后面,形成至少有得2分的机会。但随后瑞典队四垒第一投传打再次成功,将中国队的两支得分壶全部打出大本营,迫使王冰玉最后一投只能取得1分,总比分2-6暂时落后。

  第七局轮到中国队的先手局,周妍采取中区占位,瑞典队本局意图明确,仍然采用清理战术将中国队保护壶打掉。柳荫的三垒第二投旋球准确停在中心区,并把对方的黄壶作为保护壶,果然造成接下来的瑞典队传打失误,并在最后一投出现失误,使得中国队先手偷1分成功,总比分3-6。

  第八局依然是中国队的先手局,周妍的投掷中区占位,瑞典队采取分打将红壶打掉。中国队继续占领中区,瑞典队还是采用清理战术打掉红壶。王冰玉在四垒第一投中未能将红壶藏住,再一次给了瑞典队双飞的绝佳机会,瑞典主将果然击打双飞成功,将中国队两支红壶全部打出大本营,并在局末取得3分,总比分9-3领先。

  第九局中国队占有后手优势,大比分领先的瑞典队采取最为简化局面的打法,即放弃一垒,直接将冰壶投出界外。随后中国队继续将红壶投进大本营,瑞典队则继续清理。局末王冰玉在可以取得2分的情况下用力稍大,红壶滑出大本营,仅取得1分,总比分变为4-9,这时王冰玉主动上前与瑞典队握手,也宣告本场比赛提前结束,最终经过九局较量,中国队以4-9不敌卫冕冠军瑞典队,将和加拿大与瑞士队之间的败者争夺铜牌。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比赛从北京时间2月17日-28日进行,男女各十支队伍参赛,分为两个阶段比赛,第一个阶段是循环赛,10支队伍两两交手,根据胜负场进行排名,排在前四名的球队进入四强。如果有胜负场相同的球队,则需要进行加赛。第二阶段是四强赛,分别进行两场半决赛,其中获胜两支队伍晋级决赛争夺最终的冠军,而半决赛失利的两支队伍争夺铜牌。

责任编辑:曹立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