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 冰壶动态

王冰玉:没理由摆不正位置 状态差点想法多了点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2月26日05:08

  华奥星空温哥华2月25日电(记者 高进)4比9在第21届冬奥会女子冰壶半决赛中输给瑞典队,中国队队长王冰玉承认:队员过多考虑了结果,而瑞典队让人看到了一支成熟而有经验的队伍。

  中国队前三局只得1分,第五局结束时,瑞典队6比1领先,等于已经把中国队逼到了绝路。第六局中国队后手只得了1分;第七局先手又得1分,3比6;第八局,瑞典连得3分,中国队已经无力回天;第九局,艰难获得1分,但是4比9的落后局面已经没有任何机会彻底改观。就此,中国队结束了与瑞典队的比赛。

  王冰玉作为四垒,曾在前两年世锦赛表现出色,但本届冬奥会她的表现有些勉强,本场成功率只有60%,而瑞典队的安妮塔·诺伯格达到75%。中国队除了一垒周妍高达92%的成功率,其他人都不如对手出色。

  王冰玉赛后接受采访时承认全队没有把握住机会,没有发挥出应有的实力,距离决赛一步之遥,却留下了遗憾。她认为并不是在夺得去年世锦赛冠军后没有摆正自己的位置,“奥运会有更多比我们还要优秀、经验丰富的队伍,我们没有理由把自己摆得过高。”

  她觉得,问题出在大家过多考虑了结果,此外,相对于去年辉煌夺冠的世锦赛来说,大家的状态差了一点。

  “瑞典队让我们看到了一支成熟而有经验的队伍,相比之下,我们欠缺很多,不如对手成熟、稳定,需要向她们学习。”王冰玉说。

  她不否认现在有遗憾、失望的情绪,但她也希望大家能调整好,明天打好铜牌争夺战。

  王冰玉此前曾有膝伤,她说虽然有点影响,但现在还好,已经基本恢复到打比赛的程度。

责任编辑:曹立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