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国米VS切尔西

贝利乌鸦嘴“夸死”切尔西 国米主场2-1胜蓝军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2月26日05:08

  昨晨的朱塞佩·梅阿查球场,成为被称为蓝黑军团的主队国际米兰的狂欢海洋,国米在这里凭借两名阿根廷国脚米利托与坎比亚索在第3、第55分钟的进球,最终以2:1力克蓝军切尔西,蓝军由卡卢在第51分钟扳回一球。值得一书的是,这场在梅阿查的胜利极具意义,因为这使得国米打破了延续45年的在欧冠淘汰赛中未击败英格兰球队的魔咒。

   幕后英雄雷人:

   乌鸦嘴贝利竟成获胜“功臣”

   纵观全场比赛,切尔西在比赛中占据了较大的优势,无论是威胁射门次数与控球率等,德罗巴开场15分钟的任意球还击中国米球门横梁。此外卡卢、德罗巴与兰帕德的射门也险些得手。

   尽管场面看似处于不占优势,但国米阵中的米利托与坎比亚索两名阿根廷国脚却很好地把握住了机会,这也是他们获胜的原因。

   除了这两个阿根廷人是获胜功臣,国米这场打破欧冠魔咒的重大胜利,似乎也有“乌鸦嘴”巴西球王贝利的一份功劳。原来在赛前,巴西一家电视台在采访贝利时,顺带请这位历来喜欢预测重大比赛但预测结果却总是出错的“乌鸦嘴”,来对现在进行的欧冠淘汰赛进行一番预测。而在谈及国米是否会在焦点战中主场击败切尔西时,贝利不假思索地表示:“其实在梅阿查球场进行的比赛没有什么悬念,国米的状态并不好,即便他们是在主场而且拥有强大的攻击组合,但是切尔西在任何一环都要强于他们。”临了,贝利甚至还拿国米阵中的巴西头号国门塞萨尔,诅咒了一把国米:“迷信一点,塞萨尔赛前的车祸受伤,是上帝给国米的一个提前输球的信号。”

   众所周知,贝利的预测历来都是与实际比赛结果相反。因此,很多球队在赛前都非常忌讳被贝利“戴高帽”。因为经过无数的事实检验证明,一旦被贝利看好的球队最终总会走霉运,甚至早早就出局,那些不被贝利看好的球队反倒能有不错的战绩。因此被贝利乌鸦嘴预测和诅咒输球的国米,最终再度应验了贝利乌鸦嘴的“反效果”。难怪在击败切尔西后,一些国米球迷调侃称,一听到贝利赛前预言国米会输球,心里就踏实了,让他们对国米取胜充满信心。更有球迷笑称国米老板莫拉蒂应该付酬劳答谢贝利。

   蓝军败因搞笑:

   “魔兽”为赛后见恩师放水?

   球迷都知道,国米现任狂人主帅穆里尼奥,曾在蓝军切尔西执教3年,是一手将切尔西带到欧洲豪强的功勋教练。难怪在赛前,穆帅表示切尔西在他面前没有任何秘密可言,该队目前还在延续他执教时的那一套。上轮意甲联赛被桑普多利亚逼平,国米的两名中卫萨穆埃尔与科尔多巴双双被红牌罚下,随后穆帅对着转播镜头做出了一个被手铐铐住的手势,并且对当值主裁以及第四裁判有不敬言辞,穆帅为此被意大利足协禁赛3场。

   实际上,穆帅对切尔西的了如指掌,在赛前遭处罚刺激穆帅要用一场欧冠重大胜利回击各种非议,也许都不是切尔西输球的主要原因,蓝军败因还是在该队头号前锋、绰号魔兽的德罗巴身上。在昨天与国米 的比赛中,这位英超目前的二号射手发挥并不突出,明显缺乏破门感觉,直接导致蓝军落败。

   值得一提的是,穆里尼奥是将德罗巴栽培成世界级前锋的恩师。两人的关系非常亲密,当初穆帅离开蓝军,德罗巴甚至还难过地差点掉眼泪,并且一度想追随穆帅到意甲发展。尽管此战要与恩师对决,但德罗巴在赛前还是发表了至今仍愿为穆里尼奥断腿的煽情感言。有意思的是,穆帅在赛前就邀请德罗巴、卡瓦略这些昔日爱将在赛后到他的家中叙旧。为此备受感动的德罗巴,自然不好痛下杀手击败国米,以此作为拜见恩师的见面礼,毕竟次回合蓝军回到主场还有机会。也许正是如此,德罗巴在昨天的比赛中发挥一般。

   主裁国籍敏感:

   国家争端令其偏向国米?

   执法昨天国米与切尔西一战的主裁判,是来自西班牙的梅胡托·冈萨雷斯。这位45岁的西班牙金哨,留给球迷印象最深的、执法最经典的比赛,就是2005年欧冠决赛利物浦在上半场落后3球的情况下,最终在下半场连扳3球并最终在点球决战中战胜AC米兰夺冠。不过在这场比赛中,冈萨雷斯的国籍肯定会引起争议。因为毕竟冈萨雷斯来自西班牙,而了解国际政治的读者都知道,西班牙与英格兰自1704年以来就因为争夺直布罗陀海峡一直存在争端。而昨天的切尔西正好是来自英格兰的球队,冈萨雷斯自然会在感情上偏向国米。更重要的是,切尔西近几年来与来自西班牙的豪强巴萨,一直就堪称是欧冠中的老冤家,两队在欧冠的冤仇,更是因为切尔西在上赛季欧冠半决赛中因为裁判偏向巴萨而出局,使恩怨进一步升级、加剧。因此作为西班牙人的冈萨雷斯,自然会偏向卫冕冠军巴萨吹爱国哨,帮助祖国球队巴萨铲除切尔西这个劲敌。

   而在昨天的比赛中,冈萨雷斯果真就漏判给切尔西一记点球。这个争议出现在第46分钟,当时切尔西前锋卡卢突入禁区准备射门时,被国米阿根廷后卫萨穆埃尔十分狡猾地从身后顶撞后摔倒,如果冈萨雷斯判给切尔西点球也无可厚非,但冈萨雷斯却视而不见。难怪在赛后,切尔西众将都声讨冈萨雷斯,认为他偏袒主队漏判点球,不过,赛后在被问及这一争议判罚时,相对于国米主帅穆里尼奥用“没看清楚”来推脱,作为受害者的切尔西的意大利主帅安切洛蒂,却意外地大度表示“ 我认为这是一个点球,但能不能得到点球,还得看裁判员是否鸣哨。我们可以说很不走运,希望未来会变得好一些。冈萨雷斯是个好裁判,经验非常丰富。” 本报记者 许凯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