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2010诸强转会 > 江苏舜天转会动态

舜天来了个韩国幽默男 谈到足球反赌忙说“No”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2月26日05:17

  舜天新赛季的外援中,有过国字号经历的只有韩国外援朴载弘一人。带着对中韩足球这么多年来纠结的疑问,记者走进了这位曾多次代表国奥和国家队比赛的韩国球员的房间。

   力压阿萨莫阿大胜德国

   在房间的桌子上,摆放着两台电脑,一台是最新款超大屏幕的日系电脑,另一台则是有些旧了的韩国三星电脑。带着疑问,记者询问了朴载弘,哪一台电脑是他的,没等他开口,同屋的年轻球员抢着说:“那台三星是他的,他很爱国的。”一旁的朴载弘虽然听不懂记者和室友在说什么,但却一直笑着。于是,本报记者对朴载弘的专访在一种轻松的气氛中开始,不过记者提出的一些刁钻问题却让朴载弘摆手说“No”,当然,话题的核心内容,就是“恐韩”。

   话题还没开始,记者就被朴载弘醒目的电脑桌面所吸引,只见他高高跳起,两腿的膝盖已经高过了德国队球员阿萨莫阿的肩部,而右手狠狠地按在了阿萨莫阿的脸上。这样一张具有侵略性的照片,显然是朴载弘心中的骄傲。因为当记者询问这场比赛的具体时间时,朴载弘给出的答案是2004年。在2004年12月的一场友谊赛中,帮助韩国队3:1战胜德国。那场比赛中,朴载弘表现中规中矩,让德国战车在中前场几乎失灵。不过,在比赛第85分钟,朴载弘禁区内的手球被判极刑,但巴拉克慷慨地将点球射失。这场比赛势必成为朴载弘永远的激励,而这张照片也同样激励着年轻的舜天室友,激励着舜天队中的年轻球员们,向更高水平的目标努力前进。

   揭开中国三球大胜之谜

   采访朴载弘之前,记者就准备好了一个必问的题目,那就是请朴载弘以一名韩国球员的身份告诉我们他如何看待中国足球的“恐韩”问题。记者首先问到了前不久东亚四强赛中国队3:0战胜韩国队的比赛。“那场比赛我也看了,我个人认为,中国队之所以能够取得大胜,是因为你们改变了风格。中国队以往都是以长传冲吊为主,这样的打法韩国队员并不怕。但是那场比赛,中国队一直坚持打脚下,而且感觉你们队员的技术上有提高,这让韩国队有些不适应。单从这场比赛来看,中国队进步很大。不过,韩国队有些球员没有回来,这也可能是造成大比分的原因。”朴载弘给出了自己的看法。记者立刻追问,如何看待中国足球的恐韩问题。朴载弘似乎有些不愿回答这个问题,最后他告诉记者:“我觉得所谓的恐韩,应该还是一种打法上的相克吧,而且可能中国球员在比赛前背上了包袱,这种包袱来自场外,并不仅仅是技术上的问题。现在,有不少韩国球员在中国踢球,像安贞焕这样优秀的球员,我觉得这对两国足球都是好事,中韩足球风格可以很好的交流,这也许就是中国队为什么现在不恐韩的原因之一吧。”

   谈到足球反赌忙说“No”

   这是朴载弘第一次来到中国踢球,但是作为亚洲对手,他对中国足球还是有一定了解的。朴载弘有些激动地提到了一名中国球员,“我和很多中国球员都有过交手,对李玮峰印象非常深刻,因为经常和他在国奥队和国家队的比赛中碰到。他是一名好球员,身体很好,速度快,防守凶猛”。

   记者话题随即提到了中国足球正在进行的打黑扫赌行动,朴载弘告诉记者,他在韩国媒体上也得知了这一消息,他觉得这样的做法是一件好事。但当记者追问如何看待中国足球存在的假黑问题以及韩国球员如果出现类似问题会遭到什么样的处罚时,朴载弘立刻满脸堆笑,并且做了个双手交叉的手势,“No,No”,他把脸歪向一边,思考了一下回答记者,“我的英语不好,这个话题我们不谈啦”。

   强壮身体最爱人参蛇酒

   32岁的年龄,朴载弘的表现却获得舜天队上下一致好评,朴载弘给出了自己的秘方:“赛场外,我喜欢喝人参泡的饮料,还有一些像蛇这样的补品泡的药酒,这对身体很有好处。”说着,朴载弘笑着摆出了一个显示肌肉的动作,“在假日,我也会保持正常训练。自己每天都会做200个俯卧撑,保持训练是很重要的。在场上,我会全神贯注每一分钟。拼尽全力,不到最后时刻不会丝毫放松,球员不能因为一分钟的闪失输掉了全程”。

   开玩笑要找南京女友

   “我还没有成家,我想找个南京女孩做女朋友。”谈话气氛越来越好,朴载弘和记者打趣道。“你这么帅,一定很受欢迎,肯定能找到一个漂亮的南京女朋友。”听到这里,朴载弘有点急了,“我在韩国有女朋友,呵呵,刚才和你开玩笑呢。”部分年轻队员亲切地称朴载弘“朴大叔”,而在他们眼里,朴载弘虽然比他们大了不少,却是个非常幽默的人,丝毫没有大多数韩国男人的严肃古板。“我在韩国是属于比较幽默的男人,我会经常笑,因为这是我的生活,我喜欢,没有别的理由。”

   张 昊 昆明专电

   云南发生地震 舜天球员“逃生”

   本报昆明海埂专电 昨天,云南元谋县发生了地震,由于地震发生时间在中午,刚刚吃完饭的教练和队员们纷纷从房间里跑了出来,一时间,大家都安全“逃生”。

   据云南省地震局消息,昨天中午12时56分,云南楚雄彝族自治州元谋县发生5.1级地震,震源深度约为16公里,昆明等地有轻微震感。到记者发稿为止,还发生了十几次余震。而中午地震发生时,舜天队员和教练们刚刚结束午餐,回到各自房间。起初,队员郭明月第一个感觉到了可能发生了地震,在他的提醒下,更多的舜天球员走出了自己的房间,从楼梯跑到酒店外的广场上。随后,球队主帅裴恩才也下来了。裴恩才告诉记者:“当时我坐在沙发上,就感觉东西都在摇,嘎吱嘎吱响,就觉得可能是发生地震了,于是我赶紧招呼队员们往酒店楼下走。”当然,大家担心的事情没有发生,海埂这里能感到的地震威力也只是轻微摇晃两下而已。但球员和教练却在广场上讨论开了,裴恩才告诉弟子们,自己曾经赶上了唐山大地震,当时自己在北京,地震完了后自己刚回到房间,就又被教练喊了出来,而且还在体育馆里住了一个月的时间。而2008年四川地震前的一个月,舜天刚刚在四川南充打了联赛,也算是和地震擦肩而过。

   (张 昊)

   马晓旭罚失点球 阿杯中国被逼平

   本报讯 昨天凌晨,在葡萄牙进行的阿尔加夫杯女足邀请赛正式打响,在首场比赛中,中国队与芬兰队战成1:1。而马晓旭在下半时错失点球,让中国女足遗憾地与弱旅战平。

   上半场比赛,中国女足的进攻打得有声有色,比赛第7分钟,中国队从左路发起进攻并完成传中,韩端在禁区内背对球门接球,在位置并不理想的情况下转身抽射破门,这粒进球非常精彩。下半场风云突变,芬兰队18号球员在第55分钟单刀突入中国队禁区,面对张艳茹的出击,对方冷静射门将比分扳平。随后,中国队也获得过一次绝佳改写比分的机会,13号马君在禁区内被对手绊倒,主裁判果断吹罚点球,马晓旭操刀,可惜芬兰队门将成功将马晓旭的点球扑出。最终,平局的比分被保持到全场比赛结束。 (张 昊)

   杜威郜林揭申花阴阳合同黑幕

   杜威和郜林要求对申花合同进行仲裁的申请已经交到中国足协,该仲裁将涉及到中国足球长久存在的阴阳合同的问题。以杜威为例,2007年底,杜威与申花签署了一份两年合同,年薪接近200万元。不过,目前在中国足协备案的合同,却是另一份两年合同,不存在年薪的概念,而是按月发薪,月薪数额并不高。以往,以往俱乐部在与队员签订“阴合同”时,都不会主动把合同文本留给队员一份,所以不少手无合同的队员很难为自己维权。这一次,杜威和郜林都拿出了与俱乐部签订的合同,很难说足协如何认定这份“阴合同”。刘晓艳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