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越野滑雪

冬奥会越野滑雪女子4X5里接力 挪威队夺得金牌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2月26日04:54

    社惠斯勒2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马邦杰 张荣锋)挪威队凭借最后两棒选手的出色发挥,25日以55分19秒50的成绩夺得温哥华冬奥会越野滑雪女子4X5公里古典式/自由式金牌。

    德国队和芬兰队分别取得第二和第三名,成绩分别落后冠军24·6秒和30·4秒。挪威队的第二棒结束比赛时,曾落后领先的波兰队10·8秒,暂居第三位。

    挪威队最后一棒选手是本届冬奥会“金牌大户”玛·比约根。此前,她在个人竞速赛和追逐赛中已经舀到两金,她在接过最后一棒时,挪威队已经跃居第一,以0·2秒的微弱优势领先第二名意大利队。29岁的比约根实力强劲,她接棒后开始以冲刺速度滑行,将对手远远甩到了身后。当她孤独地滑到观众区时,从一名观众那里接过一面挪威国旗,挥舞着国旗缓缓地滑过了终点线。

    按照比赛规则,参赛队伍的前两名选手要使用古典式技术滑雪,后两名则使用自由式技术。古典式用两腿交蘀滑行,自由式用跨步滑行,而两种比赛方式都可以采用两腿一起滑行。(完)2010/02/26 04:5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曹立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