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高山滑雪

德国选手雷本斯伯格获高山滑雪女子大回转金牌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2月26日03:39

    社惠斯勒2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陈威华 马邦杰)德国选手维·雷本斯伯格在25日举行的温哥华冬奥会高山滑雪女子大回转项目中技压群芳,获得金牌。斯洛文尼亚和奥地利选手分获银牌和铜牌。中国选手夏丽娜名列第59。

    这是20岁的雷本斯伯格首次参加冬奥会。她此前从未在世界杯赛事中获得过冠军,在日前举行的冬奥会女子超级大回转项目中仅名列第28,在24日举行的大回转项目第一轮比赛中也成绩平平,但是在推迟到25日举行的第二轮比赛中她却异军突起,最终以2分27秒11的总成绩获得金牌。

    本届冬奥会超级大回转银牌得主、斯洛文尼亚选手蒂·马泽以2分27秒15的成绩再获一枚银牌。在第一轮比赛中排名首位的奥地利人埃·高尔格最终以2分27秒25的成绩获得铜牌。

    大回转比赛分两次进行,两次成绩相加用时最少者为冠军。这个项目原定于24日产生金牌,但是受到天气因素的影响,在举行了第一轮之后,由于雪越下越大,能见度降低,组委会先后4次宣布推迟,最终宣布比赛改期举行。

    本届冬奥会高山速降冠军、美国名将沃恩是该项目的夺金热门之一,但是在24日第一轮比赛中,她在赛程过半时身体失控摔出赛道,导致比赛被暂时中断。她的队友、卫冕冠军曼库索成为沃恩摔倒的牺牲品。在医护人员救治沃恩期间,滑雪场上空的雪越下越大,场上能见度变得更差,给曼库索造成了很大的影响,结果她在第一轮中仅排名第18位。虽然曼库索滑出了第二轮的最好成绩,但是最终仅名列第八。

    中国选手夏丽娜参加了这项赛事,最终成绩是2分58秒89,排在第59位。(完)2010/02/26 03:3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