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09/10赛季欧联杯 > 英超欧联杯

郁闷边锋写意进球显身手 此人或可变身红军利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灏
2010年02月26日06:25

    搜狐体育讯 3-1胜乌尔济切尼,利物浦难得地取得了一场“大胜”。红军上一次在一场比赛中进球超过两个,居然要追溯到去年9月26日,那场比赛红军6-1大胜赫尔城,巴贝尔下半时替补登场梅开二度。而本场比赛中荷兰边锋的表现同样出色,他与贝纳永构成的两翼成为利物浦屡屡撕开对手防线的利器。

  红军之所以在本赛季踢得如此艰难,一个最直接的原因就是攻击不力。联赛打到27轮,红军的进球数仅有43个,在英超中排名第6,居然落后攻击力最强的曼联23球!在出征布加勒斯特之前贝尼特斯也谈到这一点,但贝帅将改善攻击力的主要希望都放在了托雷斯的复出上,赛前贝尼特斯大谈托雷斯的状态,反而对即将出场的攻击球员熟视无睹。不知道这是否是贝帅的激将法,反正本赛季一直心不在焉的巴贝尔却像是受到了刺激,踢出了一场精彩的比赛。

  开场时巴贝尔被放在了左路,尽管布加勒斯特的场地状态十分糟糕,但这并不影响巴贝尔的发挥,荷兰人的速度和技术始终是罗马尼亚人难以防范的利器,巴贝尔多次在左路突破到底线制造威胁,并且时常换到中路支援恩戈的进攻。利物浦扳平的进球正是得益于巴贝尔在门前的争抢,对方后卫仓促解围未能踢远,这才有了马斯切拉诺的远射破门。

  扳平了比分让一向善打顺风球的荷兰人踢得越发轻松,第40分钟巴贝尔的进球十分写意:杰拉德在右侧任意球传中,皮球被对方后卫蹭到了后点,远端包抄的卢卡斯正准备侧身凌空射门,却发现身前忽然伸出一条长腿,轻松将皮球勾下,紧接着一脚扫射将球打入近角。卢卡斯定睛一瞧,此人正是巴贝尔!这是荷兰人本赛季打进的第4个进球。

  贝尼特斯一向不怎么喜欢巴贝尔,甚至在冬歇期还曾试图用荷兰人交换买入新前锋,但本场比赛之后贝帅却难得地称赞了荷兰边锋,称其“近期训练出色,比赛中也发挥很好”。与此同时,与巴贝尔遥相呼应的右翼贝纳永也发挥出色,与巴贝尔的直来直去不同,以色列人在比赛中有更多的横向跑动,他的进攻方式也更加灵活。杰拉德打进的第3个进球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贝纳永,正是他的突破为队长创造出得分良机。

  贝纳永早先也曾是贝尼特斯的“弃将”之一,但以色列人却利用了不多的出场机会证明了自己,尤其是上赛季在伯纳乌的关键进球,彻底奠定了贝纳永在主帅心目中的地位。不得志的巴贝尔正应该学习以色列人这种不放弃的精神,尤其是在红军目前这种状态下,只要巴贝尔能够调整好心态,就能够成为改善红军攻击力的一大利器。

  (搜狐体育 张灏)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