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自由式滑雪 > 自由式滑雪动态

徐梦桃宁为玉碎不后悔 “当时都想倒着滑下去”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2月26日06:50

  当之前出场的澳大利亚选手发挥出色的时候,徐梦桃并没有紧张,可惜因为落地时摔倒,第一跳还名列第一的徐梦桃最终落到第六位。赛后,徐梦桃并没有太难过,甚至开玩笑地说:“当时都想倒着滑下去。”

  对于中国队整体的表现,徐梦桃说:“中国队表现得特别好,我对自己的表现也比较满意,两跳都是最大的难度,也是今年新上的动作,我平时跳得特别少。为了奥运会才上的这么两个难度。”

  徐梦桃决赛第二跳选择4.175本轮所有选手中最高难度的动作,在落地时不幸摔倒,回忆当时的情形,她解释说:“可能落地时速度还是慢了一些。毕竟这个动作自己跳得比较少。”今年整个赛季徐梦桃的这个动作只跳过十多次。

  决赛第一跳成绩还排在第一的她如果在第二跳临时改变,选择稍微简单的动作或许可能更保守地冲击金牌,结果也许就不是澳大利亚人拿下金牌。对此徐梦桃却并不赞同,她说道:“像我们这个项目偶然性很多。我如果能够降难度的话也不一定能够拿冠军,但是这一跳我只要是站住了就一定是冠军。”

  由于落地速度较慢,徐梦桃虽尽力保持平衡,最后还是遗憾地摔倒,对此她一边比划一边笑着说:“当时我都想倒着滑下去。能站住倒着下去都行。这次对我来说是一种经历和历练,我是女子第一个用这个难度参加比赛的,也是难度系数最大的。这是对自己的一个肯定,四年后我想自己会更好,因为这个动作这个赛季的确跳得太少了。”

  谈到即将退役的队友李妮娜和本次获得铜牌的郭心心,徐梦桃表示遗憾,“因为冠军不是中国的,大家都付出了这么多,有些姐姐以后不知道还会不会再练……我心里特别不是滋味,以后我可能没有机会和她们一起训练了。”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