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韩国犯规中国夺冠 短道速滑三千米接力悲喜交措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2010年02月26日07:15
  本报温哥华电(特派记者李鸿)昨天,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中,由王濛、周洋、张会和孙琳琳组成的中国女队以4分06秒610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勇夺桂冠,为中国队夺得本届冬奥会第四枚金牌。这枚金牌不但打破了韩国队接力项目连续四届冬奥会的垄断,同时也是中国代表团在冬奥会历史上首枚团体金牌。首先冲过终点的韩国队因为对孙琳琳犯规,被取消了成绩。

  参加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的四支队伍分别是中国队、韩国队、加拿大队和美国队。

  与半决赛相同,中国队今天再次派王濛担任第一棒,希望在比赛开始阶段便占据领先获得比赛的主动权。第一次发枪,王濛抢跑犯规,使得比赛气氛越发凝重。第二次发枪,成功开赛,王濛不负众望抢得头名,加拿大队排名第二,韩国队暂列第三。随后,第二棒周洋、第三棒张会、第四棒孙琳琳均保持住了领先的位置,而这个过程中,韩国队也找到了机会,超越加拿大,上升到第二位。当比赛还有19圈时,韩国队李恩星内道超越了张会,使中韩的位次发生了变化。随后几圈里,几支队伍的位次并没有变化。

  当比赛还有8圈时,王濛与周洋利用交接超过了韩国队,但韩国队随后再次利用张会这个棒次的弱点,攻破中国队防线,当她与孙琳琳交接时,与韩国队发生碰撞,孙琳琳被甩出赛道,与韩国队拉开了很大的一段距离。尽管在最后两棒里,王濛与周洋虽然全力追赶,但最终没有能够挽回败局。赛后,中国队申诉韩国队在超越孙琳琳时有犯规动作,裁判最终通过回放录像得以确认,中国队最终夺下了这枚失而复得的金牌。

  韩国队尽管率先完成比赛,但最终被判犯规,无缘奖牌。加拿大队和美国队分获银牌与铜牌,成绩分别是4分09秒137和4分14秒081。
责任编辑:王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