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足球赛场拒绝看录像改判 CBA现场不播犯规动作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2月26日03:03
  失而复得的东西,总是显得尤其宝贝,对改判的速滑接力金牌,大家都特别激动。网络上显示,韩国方面越是跳脚,中国网民留言越发兴高采烈,一言以蔽之,“听说你过得不好,我就安心了”。

  其实韩国方面的愤怒,主要并不针对中国。按该队主教练崔光福的意见,裁判休伊什才是十恶不赦的大坏蛋,还翻出了他的“犯罪史”:2002年冬奥会,也是这个休伊什,把韩国选手金东圣的男子1500米金牌抢走,改判给了美国的阿波罗。咱们?犯不上趟这潭子浑水。

  韩国队的犯规,看上去更像一场超车引发的交通事故,而不是开车故意撞人。可不管怎么样,中国女子速滑队以及广大国内观众,都要感谢录像回放措施,不是裁判们翻来覆去地倒带,中国队的冤屈,铁定没法昭雪。其实通过看录像改判,在国际体坛已成为主流,网球、NBA、F1莫不如此,惟独只有世界第一运动足球死硬,拒绝采用这一现代科技手段。为爱尔兰男足再次默哀吧。

  不过若以为录像回放帮咱们拿回了金牌,中国人就百分之百支持这一措施,那也未必,至少中国篮协第一个不答应。如果说国际足联还活在原始社会的话,篮协大概得算是史前生物了。CBA联赛明文规定,比赛现场大屏幕不允许回放场上犯规动作的画面——别说改判了,连看都不给你看。

  篮协解释,这样是为了避免激化矛盾,预防现场观众滋事。但假如有录像为证,大家都看明白了,裁判最后也做出正确判罚或改判,球迷还有什么好滋的?对此篮协官员表示:这个不好细说。

  幸好,冬奥会裁判还愿意细说个明白,尽管他们讲不来中国话。陈开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