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自由式滑雪 > 自由式滑雪动态

空中技巧中国错失金牌 徐梦桃最高难度一跳失误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2月26日02:29

  据新华社电虽然程爽、郭心心、李妮娜三员中国女将一个比一个发挥抢眼,但昨日产生的温哥华冬奥会女子空中技巧金牌还是被高难度和稳定性兼得的澳大利亚选手拉西拉摘得。继都灵冬奥会后,中国自由式滑雪再度与女子空中技巧金牌擦肩。

  当日,赛普里斯山飘起漫天迷雾,但来自中国、澳大利亚、白俄罗斯和美国的12名高手还是以一记记精彩的翻腾回转点亮了赛场。

  第一跳中,中国队的“四朵金花”均正常发挥,其中“90”后小将徐梦桃以难度系数为4.050的直体后空翻三周转体1080度动作征服裁判,拿下108.74分的全场最高分。不过,第三次参加冬奥会的拉西拉也在挑战难度系数4.175的当今女子最高难度动作后稳稳落地,从而以不足3分的劣势紧追奥运新兵徐梦桃。

  第二跳开始,雾霭依旧。当距离决定最终座次的时刻越来越近,现场的气氛也愈发紧张。根据第一跳成绩倒序依次出场的程爽、郭心心、李妮娜都表现稳定,得分一个高过一个。其中,向来以稳定制胜的李妮娜挑战难度3.9的两周台极限动作成功,只见她高高跃起、优美旋转、稳稳落地。当这位“微笑公主”兴奋地挥起双拳,现场大屏幕打出了107.83分。两跳207.23分,李妮娜在还剩3名选手未跳的情况下领先。

  不过,与世锦赛三连冠李妮娜一样有过两届冬奥会参赛经验的拉西拉依旧沉静。“我知道中国队实力很强,但当我发挥出最高水平,我知道我可以战胜她们,”28岁的拉西拉赛后说。虽然第二跳难度不及李妮娜,但从三周台出发的她为自己赢得108.49分,从而以214.74分的高分领先11名选手。

  19岁的徐梦桃最后一个出场,等待她的也是那个女子最高难度的一跳、中国男将韩晓鹏都灵夺冠时的最后一跳。虽然出发和空中的姿态都非常理想,但落地后她“因为速度不够”,纵使拼命控制、甚至将身体正面扭向跳台方向,但她最后还是摔在了雪上。

  看完徐梦桃的一跳,拉西拉捂着嘴巴愣了好半天,才跑向队友和教练拥抱庆祝。27岁的李妮娜则继都灵冬奥会后再度摘银。郭心心以205.22分的总分收获铜牌。

  虽然与3位队友一样流下了热泪,但李妮娜表示自己比4年前对自己更满意。“我已经非常非常开心了,我把我所有的能力都发挥出来了。”虽然笑称“除了冠军我最棒”,但李妮娜坦言:“我宁愿用两块银牌换一块金牌。”

  从1998年、2006年到2010年,愈发强大的中国空中技巧女队都是以冬奥会银牌收场。不过徐梦桃坚定地说:“4年后我会更好,我会来拼这块金牌。”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