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自由式滑雪 > 自由式滑雪动态

李妮娜遗憾失金牌后自嘲:冠军在变 只有我没变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2月26日08:54

  本报讯(记者 周维)虽然徐梦桃、程爽、郭心心、李妮娜4员中国女将一个比一个发挥抢眼,但是北京时间昨日产生的温哥华冬奥会女子空中技巧金牌还是被高难度和稳定性兼得的澳大利亚选手拉斯拉摘得。李妮娜堪称完美的两跳表现让她再次收获了一枚冬奥会银牌,郭心心夺得铜牌。继都灵冬奥会后,中国自由式滑雪再度与女子空中技巧金牌擦肩而过。

  在完成第二跳后,李妮娜在摘下头盔那一刹那留下了泪水,她说,“今天我非常非常开心,虽然还不是冠军,但是我做到了自己的最好,感到非常满意,比四年前满意。”如果说还有一丝的遗憾,那就是她两枚奥运奖牌都是银牌,她说:“冠军一直在变,只有我没变!”

  在对自己的完美表现而高兴的同时,李妮娜也有退役的念头,她说:“我终于可以解脱了,(关于退役)现在没有太具体打算,大概暂时不想再练。”李妮娜接下来的打算是到北体大完成她的研究生学业,至于以后做什么她还没有想好。在接受完采访后,李妮娜跟教练达斯汀拥抱了一下,此时泪水再次从她的眼角流出,一枚银牌或许还是让她多少有些遗憾。记者 周维

  视线

  向李妮娜致敬

  女子短道速滑队七日内三胜韩国,上演克韩帽子戏法,举国亢奋,压抑国人多年的“韩流”瞬间化作往事。冰场四杰及美女主帅一夜间受到民族英雄般集体追捧和疯狂膜拜,聚光灯下,金牌炫如炽日。而此时,本有望享受同等待遇,却遗憾失金的李妮娜正带着“卫冕亚军”身份,悄然淡出人们视线。

  相比起关注度更高的冰上项目,多年来,李妮娜几乎在用一个人的明星效应,吸引着人们对雪上项目的有限关注,因此,她的“失手”更令人扼腕,这是整个中国雪上项目的极致遗憾。在这里无需批驳竞技体育的“成王败寇”功利论调,批驳者很多时候往往也是其拥护者。这个冬天,冰壶因为四位姑娘火爆,速滑因为数度克韩而被吹捧上天,然而人们的关注仅因这些项目战绩彪炳,若某日实力下降,人们还会关心这些运动吗?习惯寂寞的冰美人们,能顶住突如而来(或突如而去)的热情带来的压力?因此,李妮娜失金后的淡定更令人叹服。

  人们往往忽略,相比起难得的圆满,失败才是人生的常态。“我非因为丢金而哭,我一直就是最好的,只觉自己已发挥到极致,终可解脱。”虽曾仰望过那种最高点的成功,但决不承认自己失败,悲剧英雄更易让人动容。冰雪公主将自己的美丽、优雅、大气、隐忍保留到其奥运生涯的最后一瞬。记者 张宇翔

  

责任编辑:王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