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自由式滑雪 > 自由式滑雪动态

李妮娜母亲:女儿比上届完美 赶紧解决个人问题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02月26日09:36

  女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决赛前,李妮娜给母亲孔丽娟打来电话,母亲深知腰伤困扰的女儿压力很大,她告诉李妮娜:“结果不要多想,专心做好动作就行。女儿是最好的! ”李妮娜的父母在家观看了女儿的比赛。难度系数3.525的动作帮助李妮娜在第一跳之后位列第4,随后的第二跳成为关键。第二跳,李妮娜凭借207.23的总分暂列榜首,此时,激动的李妮娜一度流下了喜悦的泪水。虽然还有几名选手没有出场,但孔丽娟高兴地说:“娜娜做到了,她做到了最好!比上届还要完美!”连续3届参加冬奥会的李妮娜已经27岁,当谈到下届冬奥会还要不要参加时,孔丽娟笑着说,“这取决于娜娜自己。当妈的都一样,我希望她赶紧把个人问题解决了。 ”

  1990年1月,本溪市体校教练王文巧说服了李妮娜的母亲,把刚满7岁的李妮娜选进了技巧队。 1992年8月,李妮娜进入沈阳体育学院竞技体校练习技巧,而当时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尚未列入冬奥会正式比赛项目,加之找不到合适的男伴,李妮娜面临转行的险境。 “滑雪怎么样? ”娜娜问母亲,本来就怕耽误学习而强烈反对李妮娜从事体育运动的母亲觉得滑雪太危险,强烈反对女儿从事这项运动。后来,经过校长多次做思想工作,孔丽娟才勉强答应了下来。

  “世界杯冠军、世锦赛冠军……就差冬奥会冠军了。 ”说到此处,孔丽娟的脸上掠过一丝不易察觉的遗憾。

  □本报记者/陶 阳 25日电自本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