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上海队提前锁定季后赛 外援成主宰比赛关键人物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2月26日09:54

  125比121,经过加时苦战,上海队赢下与江苏队的关键战役。本场比赛后,上海队不仅以19胜6负的战绩提前锁定季后赛,而且成功挤占江苏队第四的位子,为季后赛赢得有利位置。

  后卫对决

  江苏队与上海队比赛,胡雪峰和刘炜这两位国手后卫的较量自然是比赛最大的看点。

  正如胡雪峰在赛前所说,赢下这场比赛,将决定着谁能挤进前4,从而在季后赛里获得主场优势。

  面对上海队刘炜和卢卡斯组成的黄金后场,江苏队的后卫线只能依靠胡雪峰一人支持。全场胡雪峰出战51分多钟,得到16分和7次助攻。全场比赛,胡雪峰不仅在进攻端要面对刘炜和卢卡斯的轮流防守,在防守端同样要面对刘炜和卢卡斯的车轮战。

  “本场比赛,没有人打得糟糕。”杰森赛后评价胡雪峰与上海队双后卫的对决,卢卡斯得到上海队最高的42分,刘炜也得到27分和5次助攻。

  外援对决

  42比44,这不是比赛单节的比分,而是上海队外援卢卡斯和江苏队外援哈维两人的全场得分。卢卡斯打满全场53分钟的比赛,29次出手命中17次,其中三分球13投5中,砍下上海队最高得分。相比卢卡斯,哈维的数据更加出色,作为江苏队的内线大将,在三分线外4投4中,不仅砍下全场最高的44分,还得到19个篮板。两外援也成为两队主宰比赛的关键人物。“CBA最好的两个外援,一个是大个子哈维,一个是小个子卢卡斯。”江苏队外教杰森赛后评价两队外援的表现时说。

  第四节结束前17秒,哈维获得2次罚球的机会,可惜在现场如雷的喝倒彩的声音中,哈维第一罚不中,二罚一中后,江苏队104比102只领先2分。这也给卢卡斯留下了扳平比分的机会。

  第四节结束前9秒,卢卡斯快攻突进内线,接近篮筐的时候,突然急停小抛投命中2分,帮助上海队追平。第四节最后6秒钟,江苏队在内线进攻中连续丢球,错过了得分机会。比赛最终进入了加时赛。

  加时赛中,卢卡斯连续突破进对方内线抛投得分,而江苏队却陷入罚球不进的困境。哈维全场罚丢8次,杰米尔5次罚球只罚中1次,罚球最终使江苏队在加时赛中掉队。“我们有18个罚球没有罚进,这是我们输球的主要原因。”杰森赛后说。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