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评论 > 2010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评论

贵州日报:峰回路转,荡气回肠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2010年02月26日10:03

  如果说王濛的夺冠毫无悬念,周洋的问鼎是成功的突围,那么,中国短道速滑女队3000米接力则是一场峰回路转,荡气回肠的惊喜演出。

  因为悬念丛生,因为一波三折。所以,对国人而言,短道速滑堪称本届冬奥会最精彩的较量,中国女队的精彩表演,将赛场内外的观众的热情点燃。

  尽管李琰执掌中国短道速滑教鞭后,女队在同韩国人的对抗中逐渐占了上风,但中长距离向来是韩国队的优势项目,而3000米接力更是韩国人经久不衰,独霸世界滑坛18年的“拳头”产品。并且因为主力刘秋红的因伤退出,中国队行兵布阵相对困难,但憋了一口气的中国队在决赛中哀兵出征,比赛中处乱不惊,最终以打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圆了姑娘们的冠军梦,并首次在冬奥会集体项目中获此殊荣。

  自短道速滑进入冬奥会后,中韩之间的比拼一直都没有停止过,经过多年的磨砺,胜负间的天平正一点点地向中国女队倾斜。两队之间不仅在赛场内的竞技日趋激烈,而赛场外韩国人惯用的“盘外招”,也使得两队在赛场内外的争斗,时常升级至白热化程度。

  但比拼也好,争斗也罢,最终还要看实力。王濛、周洋以及中国女子接力队在温哥华刮起的红色旋风,不仅宣告她们在短道速滑各个项目上的全面开花,也足以证明中国女队人才辈出,更预示着在世界短道速滑的舞台上,中国队拥有绝对的话语权。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