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南非世界杯万事俱备 门票价位调低已售220万张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26日10:04
  新华社记者李建民 周瑜 南非总统府部长科林斯·查巴尼25日向媒体宣布,南非已为今年6月11日至7月11日举行的世界杯赛作好了各项准备,机场设施、比赛场馆、交通安排、住宿接待、安全保卫等均已安排就绪。

  查巴尼说,约翰内斯堡、开普敦、德班、伊丽莎白港、布隆方丹等9个主办城市的所有比赛场馆都达到了世界一流标准,南非各大中心城市的国际机场经过现代化的改扩建均具备了国际先进水平和强大的运输能力。他预计,世界杯期间将有45万名球迷和游客造访南非。

  为确保世界杯期间的交通运力,南非全国增加了1422辆客车,其中9个比赛城市专门配备了570辆大巴穿梭于各城区和比赛场馆之间。南非原本薄弱的出租车行业也借助世界杯得到大力发展。数以万计的南非居民将在世界杯期间担任临时出租车司机。

  查巴尼表示,世界杯对于南非的意义早已超越了比赛本身,它不但能提供大量的就业机会,刺激旅游业,还将为南非的发展带来长期而深远的影响。

  为方便无票球迷、游客和当地居民观看世界杯比赛,南非世界杯组委会在全国9个比赛城市设立了46个集中观看广场。每个广场可容纳万人以上。南非主办城市的所有世界杯比赛场馆都配备了大功率发电机和光纤广播电视转播设施。

  查巴尼说,南非为本届世界杯所建设的各项设施将为今后几代南非人留下丰厚的体育遗产。

  南非世界杯组委会首席执行官丹尼·乔丹说,约翰内斯堡足球城体育场建设得雄伟壮丽,世界杯开幕式和闭幕式及6月11日东道主南非队对墨西哥队的揭幕战将在那里举行。目前,南非世界杯的门票已售出220万张。为使南非广大低收入的工薪阶层球迷也能观看比赛,南非世界杯组委会进一步扩大了低价票比例。票价为小组赛每张门票17美元,决赛每张门票100美元。

  今年6月将是世界杯赛首次登陆非洲。这是南非乃至所有非洲人民的“伟大时刻”。南非举国上下正为这一“世界体育盛典”的到来开足马力、精心准备。南非政府先后投入13亿美元大力建设交通系统,投入12亿美元新建、改建体育场馆及其他基础设施,投入20亿美元用于安全保障以及其他配套项目建设。南非各承办城市都对交通、住宿、体育设施的建设进行了大力投资,其中约翰内斯堡投入了2亿美元,德班投入了约1.3亿美元。

  据南非世界杯组委会介绍,南非承办世界杯赛期望达到的目标主要有:体现南非有举办世界杯等大型体育竞技比赛的能力;将南非打造成非洲的体育之都和国际会展中心;增强南非吸引外资的能力,促进经济发展等。

  世界杯带动了南非各个行业的迅速发展。据估计,南非国内生产总值将因举办世界杯而增加75亿美元。南非的旅游、体育、安保、酒店、餐饮、交通等行业都将获益,其中仅约翰内斯堡足球城一项建设就为1.4万人提供了就业机会。

  丹尼·乔丹表示,南非世界杯期间,住宿不再是难题。届时,45万名球迷及游客都将有满意的住所。南非9个比赛城市的500多家星级酒店全部用来接待球迷和游客。此外,各比赛城市及周边城镇的近万家小旅馆、小酒店及家庭旅馆将成为接待球迷和游客的主力军。为迎接世界杯,开普敦、约翰内斯堡、比勒陀利亚、德班等城市新建或改建了大批酒店旅馆,大批家庭旅馆也应运而生。

  为确保本届世界杯安全,南非专门成立了世界杯安保指挥中心,它将全权负责2010年世界杯赛期间的各项安保工作,包括比赛期间安保行动指挥、应对突发事件、警力部署调动,以及海陆空部队和警察部队的联合行动。

  世界杯期间,南非警方将在9个比赛城市和10个比赛场馆部署总警力4.1万人。南非警方还为世界杯安保工作配备了一流的装备,包括无人驾驶侦察机、直升机、100辆高速巡逻车以及5万套新型的防暴装备,以确保空中、高速公路、比赛场馆和重要公共设施的安全。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