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世界冠军高尔夫球队 > 世界冠军高尔夫动态

2010中山基金新年首战 世界冠军高尔夫球队助阵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2月26日10:08
阿冲迎接球队,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阿冲指导赵蕊蕊,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2月24日,“盛景-尚峰杯”2010中山青少年高尔夫球培训基金邀请赛在中山温泉高尔夫球会结束。12岁的广东小将关天朗以两天138杆的成绩赢得职业-青少年挑战赛和青少年组别两个冠军,基金发起人之一梁文冲则因为球包里装了15支球杆而在比赛结束后被取消成绩。两天不同赛制的比赛、青少年球员与职业球员的对抗,以及前来助阵梁文冲的世界冠军高尔夫球队都给大家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

  “国内的青少年比赛不少,所以我们希望能做一些不同以往的,”梁文冲在第一天比赛开始前说,“我觉得为青少年球员提供与职业球员同组竞技的机会,对他们的成长会有积极的促进。”这次为期两天的邀请赛采取了职业球员与业余球员对抗的赛制,国内一众职业高手如吴阿顺、廖贵明、尚磊,以及中国第一代职业球员郑文根、谭国华等,都出现在了赛场上。第一天比赛,梁文冲领军关天朗、刘晏伟两位青少年球员,以212杆的团队总成绩赢得冠军,而当天打出全场最低68杆的廖贵明则带领团队以218杆的总成绩位居第二。

  在当晚举行的配对赛颁奖晚宴上,世界冠军高尔夫球队和梁文冲互赠了礼物。此次来到中山的数位奥运冠军在当天上午的互动环节和比赛中谋杀了不少菲林,前女排第一副攻赵蕊蕊、体操奥运冠军马燕红、黄旭、邢傲伟、竞走奥运冠军王丽萍、高空跳伞世界冠军陈力和央视名嘴孙正平等均拿着球杆出现在了球场上。身高一米九七的体坛知性美女赵蕊蕊在球场上尤其引人注目,在经过梁文冲和教练凯尔•勒维林的短暂指导后,尚属高尔夫新手的她已经可以将球直直地打出去。晚宴上,世界冠军高尔夫球队发起人张茜女士向世界冠军高尔夫球队名誉队长梁文冲赠送了一件由诸多奥运冠军签名的运动服,阿冲则向冠军球队队员颁发了奖杯。晚宴结束后,邢傲伟、王丽萍两位奥运冠军与梁文冲、吴阿顺、凯尔•勒维林一起,和青少年球员及家长们召开了一个小型的座谈会,分享彼此运动生涯中难忘的时刻。

  第二天的比赛,一位职业球员和三位青少年球员同组,比第一天的职业-业余配对赛更显激烈。此前曾在国内青少年赛事上屡获殊荣的关天朗当天打出全场最好成绩——67杆,总成绩与第二天打出69杆的梁文冲持平。就在二人准备展开加洞赛的时刻,围在梁文冲球包旁的孩子们突然发现,阿冲的球包里有15支球杆——《高尔夫规则》规定,比赛时一个球员的球包里最多只能有14支球杆。

  这一消息让所有人都感到意外,闻讯从会所里赶来的其他青少年球员和家长们也倍感失望。原来梁文冲的球包里通常都装有15支球杆,在比赛前,他的球僮会将多出来的3号铁放进更衣室。但数天的忙碌让梁文冲忘记了这件事,他也随即被总裁判黄丽瑜取消比赛资格。“这就是高尔夫,我们都要遵守它的规则。”梁文冲说,“在比赛中无论犯了什么错误都要去面对,我的这次失误也可以给小选手们很好的启示。”

  此次比赛结束后,中山青少年高尔夫球培训基金的工作已正式全面展开。基金继承了中山温泉球会20多年来培养青少年球员的传统,力争为国内优秀的青少年球员在训练条件上提供帮助。国内青少年球员可登陆基金网站(www.zsyounggolfer.org)浏览细节。

  摄影: 王凌/中山温泉青少年高尔夫球培训基金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