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3000米接力中国银牌变金牌 韩教练扔瓶子砸我们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2010年02月26日10:13

  在昨天举行的温哥华冬奥会女子短道3000米接力决赛中,由冬奥会冠军王濛、周洋以及年轻队员孙琳琳、张会组成的中国队实现了中国短道人六届冬奥会的追金梦想,以创世界纪录的成绩打破韩国队对该项目16年的垄断,登上女子短道接力的世界之巅。

  这是中国队在1992年短道速滑成为冬奥会正式比赛项目后首次夺得该项金牌,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冬奥会上夺得的第四金。

  “太高兴了!”王濛和队友们赛后激动得语无伦次。当四位姑娘隔着保护墙激动地扑向教练李琰的怀抱时,张会全然忘记躲避已攀上保护墙的王濛的冰刀,结果脸被划伤,鲜血直流。张会捂着流血的脸继续庆祝胜利:“流血也值得!”

  中国队夺金的过程曲折而具有戏剧性。中、韩两队在比赛中竞争激烈,双方交替领先。比赛进入后半程,韩国队在超越中国队时与中国队员发生碰撞,造成中国队员险些摔倒。

  韩国队凭借这次超越在最后阶段扩大领先优势并率先冲过终点,中国队、加拿大队和美国队紧随其后。第一个冲过终点线,韩国女队在场内挥舞着韩国国旗欢庆夺冠的同时,四个中国姑娘则神情失落,在场内慢慢滑行,迟迟不肯离去。

  通过电视慢镜头回放,韩国选手交接时干扰了孙琳琳的滑行,并扬起右臂对孙琳琳进行了阻挡犯规,使得中国队在这一棒被拉开距离,被韩国人超越。中国短道速滑队领队杨占武和主教练李琰也敏锐地发现了这一细节,赛后迅速向组委会申诉。

  赛后裁判经过协商决定,取消韩国队的成绩,判定中国队以4分06秒610夺得金牌,并打破了世界纪录。

  韩国队的成绩被取消后,加拿大队和美国队分获银牌和铜牌。

  韩国队主帅:

  中国队偷走金牌

  “无法接受,这是一个无法接受的结果!太不公平了!”赛后,韩国队上下都很难接受这一结果,该队主教练崔光福一直咆哮着跟裁判长不停嘶吼。而面对韩国电视台的镜头,崔光福更是肆无忌惮,“这是一枚被中国队偷走的金牌!”

  恼羞成怒的韩国媒体把矛头指向了当值主裁——在8年前盐湖城冬奥会上,正是詹姆斯·休斯,将“属于”韩国选手金东圣的金牌,改判给了美国选手阿波罗——“这是詹姆斯·休斯,第二次抢走属于韩国队的金牌!”

  赛后

  中国队领队:

  对方扔瓶子砸我们

  中国短道速滑队领队杨占武赛后表示,裁判在比赛中的判罚谨慎公正,中国队能够夺冠孙琳琳功不可没。

  他认为,正是因为孙琳琳保持住了速度,中国队才能在被犯规的情况下仍然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

  杨占武还透露,韩国女队的主教练在赛前训练中曾经朝在现场录像的中国队教练扔瓶子,后来韩国男队的教练还来道歉,而中国队不过分计较,一直保持了良好的心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