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动态

海伍德20板助小牛四连胜 特里:他像年轻了几岁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2月26日10:17

  2月23日,小牛主场以91比82力克步行者,迎来四连胜。凭借平生涯最高的20个篮板,海伍德成为小牛的最大功臣。 海伍德本赛季又一次抓下20个篮板。

  一头“野兽”护篮板 在投篮命中率仅为38.6%的情况下,跳投占进攻总出手70%的小牛队竟然赢球了。

  赢球的秘诀在于篮板。本赛季,小牛队场均能抢下42.1个篮板,比起对手场均抢下的42.7个篮板略为逊色。在2月23日与步行者的比赛中,这一局面得到了改观。小牛抓下了53个篮板,比步行者多出7个。

  在两支跳投球队的命中率都惨不忍睹的情况下(小牛的38.6%实在比步行者的36.9%好不到哪去),这7个篮板确保了小牛拿下两个月来第一波四连胜。

  “两支球队的投篮都不怎么样,这样我就有很多机会抓下篮板。”小牛获胜的最大功臣,自然是以20个篮板平生涯新高的海伍德。

  开场后,步行者队不断挥霍着投篮机会,海伍德则在小牛禁区内凭借厚实的身板和适时的弹跳,总共抓下18个后场篮板。他的防守,尤其是防背打也值得称道。开场1分钟时,希伯特在禁区右侧背身单打海伍德,运球连扛了三下都没能顶开,慌乱之下,篮球脱手滚出了界外。全场比赛,希伯特在海伍德的严防死守下,仅仅得到8分。看到这般精彩的防守表现,外号“重击者”(HayMaker)的海伍德以90.3%的支持率当选达拉斯球迷心中的本场最佳,自然是水到渠成。

  “海伍德是禁区的野兽!他几乎抓下了每个篮板,他把禁区塞得满满的。”内线搭档诺维茨基称赞道。“自然,我也努力攻击篮筐。变得更具侵略性”,海伍德说。本场比赛,他除篮板外另有13分和3个封盖进账。

  “海伍德这哥们就像年轻了几岁一样。”特里称赞球队的内线擎天柱,“当你身处一支烂队时,你的天赋往往被人忽视。现在他来到了小牛,你们就看着吧!”

  两次开场定胜局 成败往往在一瞬间奠定。小牛抓住两次开场对手立足未稳的机遇,用炙热的攻击波淹没了对手。

  有海伍德坐阵禁区,小牛逼迫步行者只能在外线做文章。不过,没了格兰杰的步行者显得有些手忙脚乱,投篮倒是果断,上场打火箭时狂砍125分的手感却一去不返——墨菲甚至出现5米内无人防守却依旧投不进球的窘况。开场3分钟,他们一分未得,让小牛队打出6-0的小高潮。

  “格兰杰往往能投中打开局面的球。他不在,我们自然松了口气。”拿下全场最高23分的诺维斯基谈到对手开场的表现时有些庆幸。小牛牢牢掌握着主动权,以29比20结束首节。“你总得投进点空位跳投吧,不然在联盟怎么赢球?”赛后,步行者主帅奥布莱恩无奈地说,“我们错失了27次空位出手的机会,这就是我们输球的原因。”

  “还好他们上半场投的也不怎么样,要不然谁知道我们会多么惨?”半场结束,走向更衣室的邓利维心中还存有一丝侥幸。在拿下全队最高14分的福特和他的带领下,打完两节步行者仅以41比49落后8分,仍存有翻盘希望。

  没想到第三节一开始,步行者又重蹈覆辙,陷入得分荒。5分钟内,只有邓利维在勉力支撑,连投带罚砍下5分。希伯特、拉什、墨菲,一个个匆忙出手,却屡投不中。

  老辣的小牛不会放过机会。运转球流畅、配合默契的达拉斯人与陷入单打独斗的步行者形成了鲜明对比。下半场一开始,诺维茨基就接到巴特勒两次助攻得分,打开局面。随后,基德又接连贡献两个助攻和一个追身三分,率领全队打出一波11比3的高潮,使得小牛在以64比48领先。此后,小牛的优势一直维持在9分以上,比赛再无悬念。

  球是赢了,卡莱尔的心情却并不太好,“球的运转紧巴巴的,投篮选择也不太靠谱。我们得努力变得更好!”

  卡莱尔的鞭策,会不会促使小牛再拿下一场胜利?小牛上一次5连胜,还是在去年12月17日击败雷霆。如果能打败湖人,赛季第二波五连胜便能到手。“我能说的,就是向前看。打湖人,才是对我们的大考验”,特里说。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