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2009年NBA全明星赛 > 2009全明星动态

全明星赛作秀依然是主题 高额停车费吓退众记者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2月26日10:36

  谁也没想到,一向温暖的达拉斯会用一场大雪来迎接NBA的全明星们和前来采访的记者们。

  最忙碌的一天

  2月12日 大雪

  最忙碌的一天

  三天的全明星活动,第一天往往是最忙碌的。一大早,当达拉斯会议中心周围的车辆还很稀少时,球馆里面就已经是热火朝天了,提前到来的不是NBA的全明星,而是NBDL的明星们。他们的训练并没得到足够的关注,但他们中间有中国球迷所熟悉的火箭队发展联盟悍将麦克·哈里斯,中国的记者们把相机镜头对准了哈里斯,这让哈里斯有些受宠若惊,他的训练显得更加刻苦。

  菜鸟训练不出奇

  随着一声哨响,NBDL明星们的训练告一段落,麦克·哈里斯头也不回地拎着毛巾走下了训练场地,此时是当地时间早上9点30分。接着,轮到参加全明星新秀对抗赛的的菜鸟们进行训练了,按照惯例,二年级新秀率先进入场地,他们中的大部分人已经在NBA打出了名堂,不过其中最抢镜的还是他们的教练尤因,他冲现场观众挥了挥手,露出了大猩猩般可爱的笑容。二年级新秀的训练并不像参加全明星正赛的明星们那样花样百出,他们只是简单的跑跑战术。二年级新秀训练后,是媒体采访时间,这时一年级菜鸟开始入场了,而他们的训练是在媒体采访时间之后。一年级的詹宁斯用他那搞怪的发型引来了无数记者的闪光灯。

  新秀训练场只是在会议中心的一角,另一端则是全明星嘉年华的活动现场,现场保安提醒开幕时间是下午两点,但可以提前参观。现场的布置和2009年菲尼克斯全明星大致相同,场地中间摆放着东道主德克·诺维茨基巨大的摇头娃娃,用手一碰,大头不停地摇摆,甚是可爱。全明星嘉年华会场有不同的游乐设施,NBA球员也有机会前来与球迷互动。

  新秀们的训练结束后,NBA全明星们的圆桌采访即将开始,但是采访地点安排在球员入住的凯悦酒店,从会议中心需要坐媒体大巴车前往。这也是本届全明星不方便的一个地方,2009年菲尼克斯全明星赛几个主要活动地点步行就可到达,而达拉斯的几个活动地点之间必须乘车,这让采访时间更加紧迫。

  

  詹姆斯、科比人气最旺

  在圆桌采访现场,詹姆斯、科比无疑是东西部明星中的两个采访焦点,他们被分配到同一采访桌先后接受记者们的采访。很多记者提前一个小时就在桌前架好了摄像机占住了位置,这时站在人群外,你会以为里面已经有球员在接受采访,其实球员的座椅依然空着。

  整个采访进行了近两个小时,球员们口干舌燥,科比、安东尼在大厅的休息区聊了起来,他们高大的身躯挡住了他们对面正和他们交谈的人,绕到侧面才看到原来是拄着拐杖的保罗。

  众明星们接受完采访,还要马不停蹄地奔赴位于市区东部的一所名叫大卫·伯奈特的小学,这是NBA关怀活动的现场。等记者赶到时,波什已经和孩子们一同画起了关怀活动的宣传画,教室外面的内特·罗宾逊和他的队友大卫·李则忙着为孩子们修起了桌椅。

  返回球员酒店,再坐车赶往美航中心,采访晚间的新秀对抗赛已经是下午5点了。东西部的新秀们戴上了和自己球队相同颜色的发箍,赛前的训练场上他们举目齐望大屏幕,观看着全明星赛前NBA常规赛的十佳进球。雄鹿老将斯塔克豪斯则在现场客串起了记者,他的队友詹宁斯嬉皮笑脸地配合着采访。

  全明星活动的一部分表演来自哈林篮球队,西部明星保罗·加索尔在半场结束后来到混合区,探望了两位哈林篮球队的成员。这个混合区也在赛后被安排做球员采访,印象最深的是网队的中锋布鲁克·洛佩兹,他站在那里半天,竟没有记者上去搭话,最后不得不提前退场,也许网队的糟糕战绩让他们的球员也淡出了媒体的视野。

  作秀依然是主题

  2月13日 阴转晴

  作秀依然是主题

  达拉斯会议中心的巨幅海报上,霍华德抱着膀子,穿着全明星出场服摆出了一副很拽的样子。时间已经进入正午,天空依然阴沉,而会议中心的训练场上已经座无虚席。因为这里是NBA全明星的训练场,这次全明星周末的主角都来了,也许这就是全明星赛前的开胃菜了。

  就连昔日的传奇巨星多米尼克·威尔金斯也兴奋地前来观看,那身朴实的着装乍一看还以为是位普通的黑人老汉。老实说,全明星的训练场就是走秀场,他们不经意地用各种方式愉悦着现场的观众。由于西部全明星科比、保罗等人因伤无法参加训练,这让东部的詹姆斯、韦德成了绝对焦点,而东部明星们的训练也进行得如火如荼。

  波什在当地一家小学参加NBA关怀活动。

  斯塔克豪斯自娱自乐地在场边采访起了队友詹宁斯。

  霍华德即兴表演坐地远投。

  诺维茨基的大头娃娃十分可爱。

  东部明星风头更劲

  也许从温暖的迈阿密来到这寒冷的达拉斯让韦德有些不适应,蓝色的训练短裤被他套在灰色的长筒裤外面。论搞怪,詹姆斯也不甘人后,只不过他的点子够偏的,詹姆斯坏笑着把蓝白条运动袜向上一提,套在了他厚实的运动裤外,搞得袜子里鼓鼓囊囊,摄影师的镜头自然不会放过这一幕,连连抓拍。

  几乎每年的全明星训练都离不开中场远投这出戏,詹姆斯、韦德牵头,一分钟之内詹姆斯21投3中,韦德投了24次,最后一球压哨命中,韦德兴奋地双手抓筐来了个引体向上。中场投篮得有膀子力气,霍华德便宜占大了,今年他依然坐着投,第三次出手就轻松命中,霍华德笑着躺在了地板上,主持人给他拿过了破纪录的纪念奖章。

  东部明星的训练结束后,西部全明星迟迟没有出现,等他们出现并接受完采访后,竟然打算先和训练完的东部明星们去吃午饭。这下现场观众不干了,“西部赶紧上”,观众们不停地叫着。主持人赶紧出来打圆场,让火箭劲舞团先出场表演,这也是本届全明星赛上为数不多的火箭元素。

  等明星们匆匆吃过午饭,西部全明星终于登场了,科比没有出现,罗伊和保罗两个伤号也坐在场边,不断有球员过来和他们聊天,小斯带着自己的儿子、女儿也坐到了场边,他把运动衫当成围巾系在脖子上,队友纳什跑过来和两个小家伙打招呼,这一度让西部明星的训练焦点移到了场边。相比东部,西部的星光要暗淡一些,他们的训练也提早结束,全明星的大巴车由警车护驾返回球员酒店。

  停车费吓退记者

  会议中心另一端的NBA嘉年华开始热闹起来,全明星纪念品商店入口处排起了长龙,记者凭媒体证可以直接进入。全明星商品价格不菲,那件招牌的出场服高达120美元,东西部的球员版运动装也在300美元以上,可依然有不少人争相购买。

  嘉年华活动中增添了中美少年组对抗赛,由前尼克斯队球星斯塔克斯执教中国少年组,美方少年组平均年龄要比中方小2到3岁,凭借着身高上的优势,中国少年组以30分的优势取胜。值得注意的是,此次美方少年组都是白人孩子,但是他们在身体素质上依然占据着优势。

  活动进行到第二天,投篮之星、技巧挑战赛、三分球大赛和扣篮大赛陆续上演。美航中心门口泊车价位也节节攀升,媒体区被路障挡着不再开放,两边的停车区标价50美元,门口的黑人大叔挥舞着红色的旗子,引导着记者向里开,如果没有理会他,迎来的就是一通叫骂。整个停车区放眼望去,没停几辆车,这个价格足以把所有的记者吓退。车子继续向前行驶,好不容易在远处的停车楼找到了一份25美元的停车位才得以及时入场。

  由于NBA有29支球队来自美国,所以绝大部分常规赛赛前都只演奏美国国歌。全明星比赛与普通NBA比赛不同,赛前加拿大国歌、美国国歌先后演奏。美航中心的观众全体起立,此时从媒体区向下望去,观众席尚未坐满,当晚的四项比赛显然有不同的礼遇,直到三分球大赛开始,观众席才瞬间座无虚席。

  坐在“天上”看比赛

  2月14日 多云

  10万人的全明星

  积雪渐渐消融,天气干冷。全明星最后一天的活动集中在达拉斯市区西部的卫星城阿灵顿,从市区走30号公路向西开车半小时就可以到达。走在路上,在很远处就可以看到牛仔中心那高大的穹顶矗立在公路的南侧。

  下午3点,牛仔中心的安检入口就排起了长队。顶棚积雪融化后的滴水让球迷们都躲在入口处的屋檐下,北风呼啸着刮到脸上像刀割一般。即使天气恶劣,安检人员依然注意着每一个细节。毕竟当晚观看全明星比赛的观众高达10万,安全问题成了重中之重。

  第一次看到篮球比赛在如此宏伟的场馆里举行。球馆中间印着“All-Star Dallas 2010”字样的场地似乎只是小小的一段点缀。亚瑟小子(Usher)演唱的全明星主题曲《More》正在进行赛前的彩排,工作人员举着印有球星名字的纸板在舞台上模拟出场顺序进行现场演练。舞台对面的球场上,火箭熊的扮演者鲍德温正在指导其他吉祥物的表演——在到场的球队吉祥物中,火箭熊可以算是个老前辈了。

  离场地最近的一排座椅,每把椅子上都印着一个NBA球队的标志,从这里看球最清晰不过。坐在高层的观众一样可以通过高悬的超大屏幕领略比赛的细节。数了数场馆的观众席,从地上到“天上”总共分为8层。普通记者的媒体席安排在“天上”的倒数第二层。整个媒体区都用隔音玻璃与场地隔开,坐在里面完全听不到赛场的声音,只能通过媒体区的电视领略现场气氛。

  下午5点,载着东西部全明星的黑色大巴车开始驶进球馆。普通工作人员的摆渡车对于“魔兽”霍华德来说小了半截,但是他仍旧兴奋地载着罗斯在球员通道里耍宝,后面坐着东部全明星教练大范甘迪和助教尤因。

  赛前热身,霍华德第一个就跑到了球场上,一边投篮还一边哼着小曲。等到詹姆斯、韦德出现,整个球场四周已经站满了记者。西部全明星安东尼挤过人群凑到詹姆斯、韦德旁面聊了起来。“03年黄金一代”的三位代表人物凑在一起,引得闪光灯频闪。詹姆斯、安东尼神情相对轻松,韦德只寒暄了一会儿就继续练起了投篮。看到韦德练球,安东尼也无心和詹姆斯多谈,他回到西部明星的半场找来训练师狂练三分球。好友詹姆斯已经两届全明星MVP在手,无形中给了安东尼和韦德一种紧迫感。没有了科比和罗伊,西部全明星的后卫线上囤积了大量控卫。老将基德在达拉斯俨然就是东道主,比卢普斯、德隆·威廉姆斯规规矩矩地听老前辈“训话”。

  这时,训练场上出现了一位重量级人物——美国著名黑人领袖之一杰西·杰克逊。在私人秘书的引导下,杰西·杰克逊和入选全明星的诸位黑人球员一一会面。韦德、詹姆斯等大牌都十分给面子,恭敬地和他握手致意,并合影留念。

  MVP充满悬念

  整个全明星赛的媒体办公区就在球员通道的路上,几块黑色的布帘与过道简单地划清界限。工作区的对面就是球员更衣室。与以往不同,全明星赛的更衣室门口设置了铁护栏。联盟的公关人员解释说,此次全明星赛按照国际模式不再设置更衣室采访,而是设置国际样式的混合采访区,这就意味着采访完全取决于球员在通道的停留时间。全明星赛的媒体席高高在上,和在工作间里看电视区别不大。

  半场比赛结束,东部已经占据了优势,詹姆斯和韦德兴奋地走出更衣室,他们上场前没有拒绝几个记者索要签名,一旁的公关也没有阻拦。然而比卢普斯第三节最后的助攻帮助杜兰特打进三分,东部一度16分的优势也被缩小到了9分。第三节结束时韦德已经有20分、10助攻的表现,安东尼则砍下25分、8篮板。激烈的第四节,韦德、安东尼对全明星MVP的争夺充满悬念,所有记者都提前下楼,挤在工作间看着电视屏幕里TNT的实况转播。

  作为队友,比卢普斯要力保安东尼拿下全明星MVP,西部全明星主教练乔治·卡尔也助爱徒一臂之力,把比卢普斯一直放在场上。比卢普斯不负众望,单节砍下14分,他通过终场前的一次跳投将比分追至137平。东部大半场的领先被他一点点填平。到手的MVP,韦德不会轻易放弃,他不断地提高着自己的防守强度,单节贡献3次抢断。终场前12.7秒,韦德抢断德隆成功。德隆不想让胜利葬送在自己手里,立即抱住了韦德的腰。一次犯规罚球之后,139比137,东部再次领先。

  西部全明星向来不缺乏外线专家,只要出现空挡,东部就可能胜利不保。已经拿到20分的诺维茨基在外线得到出手机会,霍华德奋不顾身从内线冲出,劈头盖脸地向诺维茨基砸去,强健的身躯压得诺维茨基无法举球出手。这是一次防守犯规,在场边坐着的小牛老板库班立刻站起身兴奋地鼓掌叫好。如果是三分罚球诺维茨基将助西部反败为胜,而他也将有机会竞争最终的MVP。但是由于皮球没有出手,这只被算作一个两次罚球机会。诺维茨基两罚命中,139平。

  终场前5秒钟,波什的内线强打造成比卢普斯犯规。随后波什两罚命中,东部141比139再次领先。同时,波什将个人数据提升到23分、10个篮板。出身达拉斯的波什在家乡父老面前也获得了竞争MVP的资格。最后5秒钟,安东尼在韦德的防守下没有投进绝杀球。141比139,东部取得胜利。韦德完成了最后艰巨的防守任务,他的数据定格在28分、11次助攻、6个篮板、5次抢断。在12张全明星MVP的投票中,他以9票的优势力压詹姆斯、波什当选。

  全明星们的离场式

  比赛一结束,所有球星都在记者们的注视下回到了更衣室。更衣室门口的铁护栏被记者围成了人墙,里面还夹杂着悄然混进来的球迷。小斯首先大模大样地走出来接受采访,但是过了一会儿,他发现周围还没有其他球星出来。记者们开始往接近场地方向的通道走,原来NBA最终还是在靠近场地的隔离地带设置了采访专区。

  韦德没有在其中,他直接从球场上走下来,在保安的簇拥下,怀里紧紧抱着全明星MVP的奖杯走出了通道。韦德一直板着脸,似乎还没有从最后时刻防守安东尼的那股拼劲中走出来。球迷越聚越多,霍华德从更衣室的小门里挤出来,向球迷丢出了他的比赛用鞋,球鞋立刻遭到了哄抢。一个高个子的黑人小伙抢到了那只球鞋,兴奋地向周围的人炫耀。没有得到球鞋的小球迷在门外继续喊着霍华德的名字:“德怀特,再丢点儿东西出来吧。”得到球鞋的黑人小伙子恭敬地捧着那支鞋在通道里徘徊。

  当霍华德再次从更衣室出来准备离开球馆时,他先是推开更衣室的门龇牙一笑,而后抛出了自己的全明星战袍。球衣在又一阵哄抢中遭到了撕扯。保安不得不维持秩序,这件球衣送给了在场的一位年龄最小的球迷。聪明的霍华德也得以顺利躲开球迷的围堵离开球馆。

  更衣室陆续有人走出,球馆一辆一辆的摆渡车恭候在门外,高大的保安负责清场,球员才得以上车离开。这些明星中也有默默无闻的人,老鹰队的乔·约翰逊和第一次参加全明星的霍福德走出更衣室时并没有迎来球迷的呼喊,他们相当顺利地登上摆渡车。同样是第一次参加全明星的大卫·李在更衣室门外逗留了很久,接受采访、签名合影。虽然他的追捧者并不多,但是他仍然开心地在配合。

  时间已经接近晚上12点,更衣室门口的球迷依然没有散去,因为全明星MVP韦德还没有出现。领奖、拍照、发布会之后,韦德刚要从更衣室探身出来,门外的球迷已经开始朝铁护栏拥挤了。韦德站在门口,接过保镖递过来的篮球一一签名,再传递回去。一些球迷高喊着“芝加哥”,那里是韦德的故乡,只不过这里是达拉斯。可是在这里,韦德捧起过总冠军奖杯,也拿下了全明星MVP。上摆渡车时,韦德特意坐在了后面,面朝球迷在欢呼声中离开了这座幸运之城。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