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自由式滑雪 > 自由式滑雪动态

齐广璞首次奥运之旅获第七名 曾练蹦床迅速崛起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2月26日11:0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男子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决赛结束,在第三顺位出场的中国年轻小将齐广璞第一跳得到115.38分,第二跳得到119.47分,最终以234.85的总分获得第七名。虽然没能拿到奖牌,但对于第一次参加冬奥会的90后小将而言,来日方长。

  齐广璞1990年10月30日出生于江苏省徐州市,身高173cm,与名将韩晓鹏、邱森、李科是同乡。1990年出生的他曾师承徐州市蹦床技巧队主教练刘德镇学习蹦床。只有19岁的他现在是东北师范大学的一名学生。凭借近两年的良好表现,齐广璞已经占据了中国队的主力位置。这是他首次参加冬奥会。

  齐广璞在2008年第11届全国冬运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赛获得男子团体冠军。2009年,在全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冠军赛夺得男子规定动作项目金牌,第十一届全运会获得男子规定动作和团体赛两枚金牌。此外,世界杯总成绩第七名让齐广璞一跃进军世界强手行列,而且在去年的世锦赛中,他也历史性地得到了130多分,让很多国外名将惊出一身冷汗。2010年1月,自由式滑雪世界杯加拿大站比赛中,齐广璞就以236.97分获得亚军。

  冬奥会期间,中国自由式滑雪队空中技巧项目教练、加拿大人威尔逊也曾表示贾宗洋和齐广璞都曾是体操选手,这样的基础为他们练习空中技巧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预赛中齐广璞第二跳落地时摔倒,“当时我落地雪太多了,可能踩沟里了,”齐广璞说到。第一次参加奥运会让齐广璞略显紧张,“感觉很激动,也有一点紧张,与世锦赛也不太一样,心态发生了变化,”

  虽然齐广璞在动作难度上并不吃亏,但是稳定性上稍有瑕疵,并且他首次出征冬奥会这样重要的大赛,临场的发挥和经验的欠缺可能成为他的致命伤,能否有好的发挥值得期待。

  齐广璞资料

  生日:1990年10月30日

  身高:173cm

  职业:现为东北师范大学学生

  主要成绩:

    2008年 第11届全国冬运会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赛男子规定动作冠军。

    2009年 全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冠军赛男子规定动作项目金牌,第十一届全运会获得男子规定动作和团体赛两枚金牌,自由式滑雪世界杯第二站亚军,总排名第七名。

    2010年 自由式滑雪世界杯加拿大站亚军。

责任编辑:杨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