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自由式滑雪 > 自由式滑雪动态

李妮娜难改亚军宿命 继都灵冬奥会后再获一枚银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2010年02月26日11:02
  哈尔滨新闻网讯(宗合)和太平洋体育馆相比,赛普里斯山这次没向中国选手露出最灿烂的笑脸,中国女子空中技巧名将李妮娜输给了第三次参加冬奥会的澳大利亚选手拉西拉,继都灵冬奥会后再获一枚银牌。

  第一跳,拉西拉高难度动作发挥出色,但她106.25分的成绩仍落后中国“90后”小将徐梦桃将近3分;第二跳,这名28岁的老将难度虽不及李妮娜,却得到108.49分的高分,从而以214.74分的总分力压连夺3届世锦赛冠军的中国“雪上公主”。第二跳完成两周台最难动作的李妮娜以207.23分的总分位居次席,中国小将郭心心则以205.22分的总分收获铜牌。

  连续三届冬奥会,李妮娜经历了从新人到两届亚军得主的光辉历程。回顾第二跳平稳落地那一瞬间,李妮娜赛后感叹道:“我终于可以解脱了。”

  一直在国内享有“雪上公主”的中国女子空中技巧头牌李妮娜在采访区没有像其他几位队友一样声泪俱下,对此她坦然地说:“我觉得没有什么可哭的,因为我没有太多的遗憾。只是因为发挥太好而有些激动,这次可以说是圆满结束了。”同时她也承认在落地时自己的情绪也没有控制住,那一刻眼泪夺眶而出,“我一落地的时候就觉得自己太不容易了,我站住了。我当时不是因为可能是冠军而哭,我就是觉得自己今天发挥得太好了,拿出了自己所有能拿出来的。”对于今后的打算,李妮娜虽然没有具体的安排,但暂时离开热爱的雪上运动确实是既定的事实:“大概暂时不想再练了,因为我的难度已经达到一个顶峰了,不可能再练更难的动作了,现在需要新的选手顶上来了。”

  李妮娜透露,结束辛苦的运动员生涯后,她将寻找新的生活。按照计划,李妮娜将先去北体大攻读研究生,今年因为全运会的原因一直没有报到。之后的生活轨迹是当教练,还是进入全新的领域,李妮娜暂时还没有决定。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