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中国短道女子三千米接力夺金 韩国16年首次失冠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2010年02月26日11:02
  本报温哥华专电(特派记者赵海清)昨天,中国冬奥代表团迎来第四枚金牌———中国短道速滑队以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在女子3000米接力比赛中问鼎冠军,打破了韩国队对这个项目长达18年的垄断。

  短道女子3000米接力,中国队是夺冠的最大热门。比赛中,由王濛、周洋、张会和孙琳琳组成的中国队与实力强劲的韩国队展开激烈争夺,结果中国队以刷新世界纪录的4分06秒610第二个冲过终点线。但随后,中国队马上申诉韩国队队员在超越孙琳琳时有犯规动作,裁判通过回放录像确认,韩国队员金玟廷在倒数第五圈弯道超越时,的确“肘击”了孙琳琳。最终,裁判宣布韩国犯规,成绩被取消,中国队获得该项目冠军,加拿大队和美国队分获亚军和季军。这是自1992年短道速滑成为冬奥会正式比赛项目后中国队首次问鼎该项桂冠,也是韩国队16年来首次丢掉该项目冠军。

  至此,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冬奥会上已获4枚金牌,且均诞生于太平洋体育馆。更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国短道速滑女队四位夺冠功臣中,王濛、张会、孙琳琳均为黑龙江省选手,而顶替受伤的刘秋宏参加本届冬奥会的张会为哈尔滨市选手。

  在雪上赛场,中国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名将李妮娜,在昨天的比赛中输给了第三次参加冬奥会的澳大利亚选手拉西拉,继都灵冬奥会后再获一枚银牌。中国小将郭心心获得该项目季军。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