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自由式滑雪 > 自由式滑雪动态

李妮娜:金牌梦留给师妹去实现 未来先完成学业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2月26日11:57

  晨报特派记者 陈志强 郭先春 (温哥华2月25日电)

  在塞普里斯山的细雨中,程爽、郭心心和徐梦桃三位中国姑娘哭得一塌糊涂,但接受采访的“雪上公主”脸上却始终挂着微笑。在即将离开自己心爱的赛场时,当中国空中技巧队再次无缘冬奥金牌之后,李妮娜决定微笑着告别,“我已经做到了自己的最好”、“我不喜欢平凡的人生”。

  “爸妈,女儿要回家了”

  程爽、徐梦桃和郭心心赛后都哭了,但李妮娜却非常淡定,“她们都哭了?其实我也哭了,刚下来的时候,我流泪了,觉得自己站住了,我太不容易了。”李妮娜主动坦白,其实自己也哭了两次,“下来的时候我碰上了我们领队,那会特别激动,跟她抱在一起流泪了,这是为了自己这么多年的付出。”

  这一次李妮娜的发挥已经超乎寻常,她第二跳高达3.9的难度已经是自己的极限,2006年之前她只做过两次,但这次她的表现非常完美,107.83分,仅次于澳大利亚拉西拉,所以李妮娜赛后并没有太过失望,“第一名发挥得实在是太好了,除了冠军之外我是最好的。我已经做到了最好,我对自己比四年前还要满意。冠军一直在变,只有我没变。”

  赛后结束采访的时候,记者问李妮娜,这一刻对自己的爸妈最想说什么?李妮娜沉思了一会,说,“我想对他们说,你们的女儿比得很好,现在她要回家了。”

  金牌梦留给师妹去实现

  三届奥运会只拿到两枚银牌,真的不遗憾吗?面对这个问题李妮娜开起了玩笑:“我能不能拿两枚银牌换一枚金牌?”

  从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崭露头角开始,李妮娜就成为了无数冰雪迷心目中的“冰雪公主”。“第一届完全是新人,去参观,没想到成绩还不错。第二届我一直想保持第一届的心态,但很不幸比赛前我受伤,赛前休息了一个月,虽然没能以更好的状态参加比赛,但是我做了所有能做的。这次我更有信心,我们的团队发挥了集体优势,成绩还是不错的。”

  至于能不能拿冠军,李妮娜已经想得很开,“只要做好自己,不遗憾就好。如果再练四年,还是枚银牌,那要到啥时退役?”

  金牌的梦想,暂时就只能留给师妹们去实现了,“我相信她们在四年后会有更好的表现”。

  未来优先考虑完成学业

  尽管还没有最后决定,但李妮娜的离开看上去已经不可避免,她自己也感叹训练的艰苦,“我终于可以解脱了。暂时不想再练了,我的难度到达顶峰了。”

  以后的生活会怎样?“具体还没想过,反正太平凡了也不好。”在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又提起这个话题,李妮娜的脸上充满了微笑,“这应该是我的最后一届奥运会了,但现在还没有具体的计划。”很多冰雪迷期待着“冰雪公主”能够以一种全新的面貌出现在其他的领域跨界发展,对此,李妮娜表示:“这事,现在还没人找我谈过呢。”

  3月1日回北京后,这位“冰雪公主”最先考虑的是自己的学业,“先回北京体育大学把我的研究生学业修完”。

  

责任编辑:王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