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动态

奥尼尔拇指扭伤骑士堪忧 詹姆斯急需寻内线助手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2月26日12:03
骑士精彩组图

    搜狐体育讯 “转会综合症”是任何一支球队都需要经历的挣扎阶段,唯一的区别只是时间长短问题。自伊尔戈斯卡斯转会之后,克利夫兰骑士1胜3负,如此之长的发病时间也难怪骑士高层如此怀念“大Z”。尽管得到36分的詹姆斯带领骑士以108:88逆转凯尔特人、但奥尼尔比赛中拇指扭伤,让只有一个纯正意义上中锋的骑士不得不急寻内线助手。

  骑士若想晋级总决赛,波士顿凯尔特人是他们必须跨越的大山。08年、09年季后赛,骑士就是因为内线无核而满盘皆输,尽管奥尼尔空降克利夫兰、但是“大鲨鱼”与“大Z”的双中锋配置缺一不可,这就像中国武学中的“刚柔相济”。

  奥尼尔是刚猛型的代表,然而面对像“绿衫军”这样内外兼修型的球队,奥尼尔轮换速度慢的弱点彻底暴露。首节,后卫朗多的突破十分坚决,他不但让莫-威廉姆斯的防守形同虚设、同时让坐镇内线的“大鲨鱼”毫无用武之地。

  针对奥尼尔速度慢的弊病,骑士主帅布朗只能将瓦莱乔换上临时充当门面,可即便如此骑士首节仍旧以21:31落后10分。第二节,奥尼尔重新登场,面对格伦-戴维斯的死缠烂打,奥尼尔强攻、铁肘全部用上。可是“大宝贝”也是个狠角色,当“大鲨鱼”二次强攻时,戴维斯一掌将球拍下,尽管自己领到一次犯规、但他却让“大鲨鱼”的右手大拇指扭伤,奥尼尔只能离场治疗。

  奥尼尔的离开让骑士唯一的高度优势消失殆尽,无奈之下骑士主帅布朗开始有病乱投医;除了巴西人瓦莱乔之外、希克森、甚至本赛季此前一场未打的利昂-鲍威都登场亮相。人海战术历来都是最低级的手段,48:56、骑士半场结束时落后8分。

  第三节,凯尔特人的命中率有所下降,可即便如此他们依旧保持在55%以上,更加要命的是内线得分方面,人才济济的骑士始终被“绿衫军”压制,而当奥尼尔下场之后,这样的情况愈发明显。球队遇险,詹姆斯再次施展个人拯救计划,好在这一次他的身边有了贾米森。

  “小皇帝”依靠个人能力缓解了骑士内线压力,希克森与瓦莱乔也开始活跃起来。希克森进攻端得到4分、而瓦莱乔则是防守端替詹姆斯打抱不平、挑衅帕金斯。108:88,骑士最终完美逆转,但是球队内线疲软、以及奥尼尔拇指伤势却是不可回避的棘手问题。

  (搜狐体育 鸾台凤阁)

相关新闻:

皇帝三年终破绿军主场 骑士教练:24分钟足够了

詹姆斯36分大号准3双 骑士终结在绿军主场5连败 

骑士新援即将复出 鲍维:准备帮助队友实现目标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张

朗多夹缝出手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