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聚焦韦迪新政

国脚杜威、郜林到足协讨薪 韦迪下决心整治欠薪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2月26日12:14

  晨报记者甘慧报道 国脚杜威、郜林讨薪讨到了中国足协,接踵而至的球员讨薪问题让中国足协意识到了这一问题的重要性。昨天,中国足协仲裁委员会召开会议,主题就是讨论俱乐部欠薪的问题。中国足协新掌门韦迪有意将自己上任后的第一把火烧向困扰中国足球多年的欠薪问题。

  春节前,北京宏登队15名球员联名上诉中国足协,告宏登俱乐部拖欠工资;春节后,上海申花队的两名国脚杜威和郜林亲自赶到中国足协办公大楼,请求足协帮他们讨要申花拖欠的工资。韦迪还亲自接待了两名国脚,并与他们聊了10多分钟。

  俱乐部欠薪是中国足球的顽疾。韦迪上任后就表示要进行整治,为此他曾严令足协注册部门:俱乐部不把以前所拖欠的工资、奖金补上,没有教练、队员的签字,那就绝对不能注册。韦迪的严令曾让沈阳东进足球俱乐部到足协的首次注册“流产”——当时沈阳足球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到足协注册,但当时他们上交的表格中并没有所有2009赛季效力球员和教练的不欠薪证明,导致无法注册。

  如此快速就勒令仲裁委员会开会讨论处理欠薪问题,这在以往是不敢想象的。韦迪说:“欠薪必须严厉打击,欠薪很容易导致足坛丑恶现象的发生。欠薪问题必须解决,以前总顾忌俱乐部会不会因此不玩了,现在足协的态度很明确,欠薪就别玩足球了,不管是谁。我们马上要出台新政策,欠薪累计超过3个月,队员就可以自由转会,足协说到做到。”

  

责任编辑:王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