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短道女队打破韩国16年垄断 破世界纪录成绩夺冠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02月26日12:30

   昨天,在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的比赛中,韩国队率先冲过终点。但是,因为韩国运动员金敏超越孙琳琳时碰撞犯规,韩国队被取消成绩,第二个冲过终点的中国队获得冠军。

  2010年的温哥华,庞清/佟健用自由滑史上最高分将《追梦无悔》演绎得淋漓尽致。依然是在温哥华,3000米接力的战场上,冰刀划过的痕迹,更见证了中国女子短道人的追梦无悔。4分06秒610,由王濛、周洋、孙琳琳、张会组成的中国队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也打破了韩国队对该项目16年的垄断。中国短道人20年的追金梦,在这一刻终于圆梦。这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冬奥会上取得的第四金,实现了单届历史最好成绩两金的翻番。

  追金,一追就是20年。圆梦温哥华,中国短道人等待了太久。而金牌的到来又是如此具有戏剧性,姑娘们简直是太兴奋了,她们激动地紧紧拥抱,她们的眼中闪着泪花,她们甚至有些语无伦次。当王濛跃起隔着隔离栏与教练拥抱时,右脚冰刀不小心划在了队友张会的脸上。顾不上疼痛,顾不上擦拭伤口,张会捂着流血的脸欢庆胜利,这样的胜利太痛快了,可以让她忘记所有的痛。

  也许,之前在韩国人的眼中,中国队只有一个王濛。但是他们忘了,中国队是一个强大的整体,用姑娘们的话说,她们是5个人在战斗,因为她们还有因伤无缘赛场的刘秋宏。1月份的备战冲刺阶段,二号主力刘秋宏腿部意外受伤。那一刻,所有人的心都揪起来了。出征前,看着仍在恢复中的刘秋宏,王濛落泪了。虽然刘秋宏随后出现在了温哥华并随队训练,但是伤势最终还是挡住了她的脚步。但是,就像姑娘们所说的,刘秋宏虽然不能参赛,但是她们的心一直在一起。“她肯定看电视了,看到我们夺冠她肯定会哭,回北京我们要做一枚金牌送给她。”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