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王濛夺冠后成功超越杨扬 成中国冬奥会金牌之王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黑龙江日报
2010年02月26日12:49

  本报温哥华24日电(记者梁学增)据中国代表团统计,王濛拿下第二枚金牌以后,成为中国历史上获得金牌最多的冬奥会选手。

  温哥华冬奥会前,中国代表团在冬奥会上一共赢得4枚金牌,杨扬两枚,韩晓鹏和王濛各一枚。此役500米轻松夺冠后,王濛成为中国冬奥历史上蝉联冠军的第一人,今天与队友合力摘得3000米接力的金牌,使王濛成功超越杨扬,成为中国军团的金牌之王,与此同时,她也是继杨扬之后第二个在同一届比赛中包揽两枚金牌的选手。

  在奖牌榜上,王濛也排在榜首。从阿尔贝维尔冬奥会到温哥华冬奥会,杨扬以5枚奖牌暂居中国军团奖牌榜首位,而在3000米接力金牌进账后,王濛的奖牌数也上升到了5枚,与杨扬比肩。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