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 冰壶动态

前瞻:冰壶女队冲击铜牌 调整心态关键看王冰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仁杰
2010年02月26日13:0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凌晨1:00,中国女子冰壶队将在本届冬奥会上迎来最后一场比赛——三、四名决赛对阵瑞士队。尽管我们在循环赛中曾8-6战胜过她们,而且中瑞之间交锋记录里我们保持67%的胜率,但事关荣誉的铜牌争夺战意义不同,无缘决赛情绪低落的中国队四名主力只有重拾心情,才能看到夺牌希望。>>预测中国队战绩!

  瑞士 前两届奥运两摘银

  瑞士女队不仅世界排名第三(中国现在第五),能进入温哥华冬奥会四强,足以表明她们并非等闲之辈,实际上当你看了瑞士队的辉煌历史以及主力介绍,你就会深切明白咱们中国队是四强里资力最浅的新军。

  1998年开始,冰壶列为冬奥会正式比赛项目。瑞士女队在盐湖城冬奥会、都灵冬奥会上连续两次获得银牌,队中主将四垒奥特-米尔哈姆今年38岁,她从1996年瑞士女队获得欧洲冠军那一年起,14年来一直是该队的定海神针,上两届冬奥会她更是队中的绝对主力。

  另外,瑞士队的1垒是29岁的格雷纳、2垒手是32岁的库恩、3垒是32岁的沙菲尔。冰壶运动发源于欧洲,瑞士女队2008年获得欧洲冠军,2009年是欧洲亚军,她们这种阵容这种业绩十分突出,中国女队只是一个去年拿到世锦赛的锐气新军,要比功力比厚度还是逊色于对手。

  重拾心情 关键还看王冰玉

  要想赢得这场铜牌争夺战,中国队的姑娘们必须明白一个道理,瑞士队目前的士气也不高,大家争夺铜牌首先就是看谁能先从半决赛失利的阴影中走出来。对于中国队队长王冰玉来说,她能否尽快调整好心情,又是其中的重中之重。

  瑞士队上两次都进入决赛,最终功亏一篑没能摘金,这次半决赛又败在东道主手下,其郁闷的心情可想而知。中国女队现在完全可以卸下争金的包袱——我们这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能进四强本身就是历史突破,稳扎稳打打好三四名决赛,能拿一块铜牌也是很大的喜悦。

  目前中瑞双方的态势与循环赛比,已经发生了很大变化。循环赛第二轮,中国队在首战意外不敌英国队后不到8小时,就重振旗鼓8-6拿下对手取得首场胜利。当时中国队是抱着证明自己的冲劲打乱对方阵脚的。明天凌晨的铜牌争夺战,我们的队员不论从战术指导思想,还是临场士气上,务必要保持循环赛战胜对手时那种咄咄逼人的冲劲和杀气。

  其实就是在今天凌晨与瑞典队的比赛中,瑞典队主将诺贝里并非没有犯错误,关键是王冰玉自己好多机会没抓住。当争夺金牌已成为不可能,王冰玉首先要从自己开始,带领全队迅速摆正自己的位置,毕其功于一役把铜牌争夺战当决赛打。不要老是患得患失地担心自己会不会失误,而是要努力寻找战机把握战机,这样我们才有获胜的希望。(搜狐体育 仁杰)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上一场确实失误太多!
铜牌战要调整好心态!
希望中国冰壶能创造历史!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