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综合消息

26日综述:冰壶女队溃败无缘争金 刘忠庆登奖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2010年02月26日13:1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2010温哥华冬奥会结束第13比赛日争夺。在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比赛中,中国队的刘忠庆为中国代表团夺得一枚铜牌,格里辛则为白俄罗斯夺下在冬奥会历史上的首枚金牌。中国女子冰壶队表现不佳,再负卫冕冠军瑞典队后无缘争金赛,只能在明天与瑞士队展开铜牌争夺战。

  中国玉碎,加典争金

  在与卫冕冠军瑞典队的比赛中,中国队自始至终未能发挥出自己真正的水平,尤其是主将王冰玉多次出现失误,甚至包括难度不大的低级失误,最终中国队在4-9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提前一局认负。继循环赛4-6不敌瑞典队后再次输给卫冕冠军,而5分的输球分差也是中国女队在本届冬奥会上的最大差距。

  另一场半决赛中,东道主加拿大6-5险胜瑞士队从而挺进决赛。比赛中两队队长奥特和伯纳德都发挥出极高的水平,比赛胜负悬念直到最后一局方才揭晓。这样金牌争夺战将在加拿大和瑞典之间展开,虽然尚未确定瑞典能否成为冬奥会女子冰壶首支成功卫冕的球队,但现在已经可以肯定加拿大已经创造了在四届冬奥会女子冰壶项目上次次都有奖牌入账。

  中国队将与两连亚的瑞士队交锋,小组赛阶段中国队曾以8-6战胜过对手,此次再度碰面占据心理优势的中国队将向铜牌发起强有力的冲击。另外男子冰壶也结束半决赛争夺,卫冕冠军、东道主加拿大6-3击败瑞典后继续保持全胜战绩闯入决赛,加拿大决赛对手将是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冠军挪威队,今天他们7-5战胜了瑞士队,瑞士将和瑞典争夺铜牌。

  自由式滑雪刘忠庆季军白俄历史首金

  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决赛中,中国选手刘忠庆以242.53为中国队摘得一枚铜牌,美国名将彼得森摘得银牌,白俄罗斯老将格里辛在12年等待后终于加冕奥运冠军头衔,也就此为白俄罗斯夺下了在冬奥会历史上的首枚金牌。预赛排名第一的中国选手贾宗洋和队友齐广璞分列第6和第7位。尽管中国队仅摘得一枚铜牌,但三位晋级决赛的选手都发挥出了自己水平,只是在难度和稳定性上对手都要高过我们,中国队若想在索契保持在该项目的领先集团那么就必须两手都要硬。

  天才PK金妍儿创纪录高分摘金

  被誉为冬奥会最赏心悦目项目的花样滑冰女子单人滑比赛最终以“冰上精灵”金妍儿胜出收场,金妍儿228.56分的夺冠分数也刷新了由她保持的国际滑联女单最高分纪录,而这枚金牌也是韩国队在冬奥会历史上的第一枚花样滑冰金牌。金妍儿从而成为了继2006年都灵冬奥会日本选手荒川静香之后第二位获得冬奥会女子单人滑项目冠军的亚洲选手。

  韩国队目前金牌数已达6枚,中国队想在本届冬奥会取代韩国成为亚洲老大的目标基本破灭。日本选手浅田真央和加拿大选手罗切特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值得一提的是罗切特母亲在几天前不幸去世,罗切特也因此得到了全场观众的最热烈掌声。中国选手刘艳最终以143.47分获得了第19名。

  美国"破荒"夺金 东道主冰球三连冠

  在高山滑雪女子大回转比赛中,尚不满21岁的德国小将雷本斯伯格摘得金牌,斯洛文尼亚的马泽继超级大回转后再摘一枚银牌,上周六才度过自己29岁生日的奥地利老将乔格尔赢得个人在本届冬奥会上第二枚铜牌。在越野滑雪女子4×5公里接力赛中,挪威队终于一圆金牌梦,时隔26年后再次在冬奥会该项目上称后,两支老牌劲旅德国和芬兰分获亚军和季军。

  在北欧两项男子个人赛中,世锦赛冠军德蒙在最后的越野滑雪中表现,这让他后来居上以25分32秒9夺取金牌,从而结束了美国队三天金牌荒。斯皮尔拉尼以4秒之差获得银牌,奥地利名将格鲁贝尔以10.8秒之差获得铜牌。目前美国队以8金32牌继续领跑奖牌榜。女子冰球比赛,东道主加拿大以2-0击败美国队创历史的完成三连冠壮举,芬兰队获得铜牌,中国队则排名第7。目前加拿大和德国的金牌数与美国队持平均未8枚,只是奖牌数不及美国。(搜狐体育 陶朗加)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