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综合消息

27日看点:短滑收官中国女队欲包揽 冰壶争铜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2010年02月26日13:18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2010温哥华冬奥会将进入第14比赛日争夺,当日将产生7枚金牌。中国短道速滑队将在女子1000米比赛中向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冬奥会上的第五枚金牌发起强有力的冲击,若是如愿中国女队将创历史的完成包揽;另外在男子5000米接力赛中,中国男队也会力争夺下一枚奖牌。另外,中国女子冰壶队还将同瑞士队交手目标自然是全力争取登上领奖台。>>预测中国队战绩!

  短道速滑中国目标创历史包揽

  在夺下500米、1500米和3000米接力三枚金牌后,中国短道速滑的姑娘们将在今天向第四枚金牌发起强有力的冲击,目前中国队的王濛、周洋和孙琳琳都晋级到1/4决赛,王濛和周洋晋级决赛当不是问题,孙琳琳由于所在小组中有韩国名将赵海丽和美国人罗伊特,所以若想晋级必须要每轮都力拼才行。女子1000米项目算是中国强项,王濛是过去两年该项目世锦赛冠军,其实力算是世界顶尖水平,另外周洋也具备争牌冲金的能力。当然短道速滑意外难测,尤其是在韩国队连折三阵后,中国队除能力外也需要一点运气,毕竟06年时陈善有就力压王濛和杨扬摘金。

  除女子1000米外,短道速滑还将进行男子500米和男子5000米接力赛。其中中国队进入了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进入决赛的还有韩国、美国、加拿大和法国队,其中韩国队和加拿大队在该项目上具有历史底蕴和夺冠经验,不过中国队的目标是力争夺牌。至于男子500米比赛,中国老将韩佳良尚留在竞争行列,但夺牌希望不大。该项目将呈现美加韩三抢争金的局面,其中卫冕冠军阿波罗将向对己不敬的韩国人证明自己的实力。

  女子冰壶力争登上领奖台

  在半决赛毫无悬念的完败于卫冕冠军瑞典队后,赛前被看作夺冠大热门的世锦赛冠军中国队只能去争一枚铜牌。在三、四名决赛中,中国队的对手将是瑞士队,在循环赛中中国队曾以8-6击败过对手,不过从半决赛来看,瑞士队的队长奥特状态要明显好于王冰玉。如果按照对阵瑞典时的状态来看,中国队夺牌肯定没戏,不过若能及时调整,夺牌也并非没有希望。金牌则会在加拿大和瑞典队之间产生。其余三枚金牌将在冬季两项、高山滑雪和单板滑雪三个项目上产生,欧美国家将在温哥华展开激烈争夺。(搜狐体育 陶朗加)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期待中国短道队包揽四金!
为女子冰壶队的姑娘们加油!
相信中国短道队会创造奇迹!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