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自由式滑雪 > 自由式滑雪动态

男子自由式滑雪中国未复制奇迹 刘忠庆收获铜牌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2月26日14:06

  本报讯(记者宫云捷谷欣)三名小将没有成功复制师兄韩晓鹏在都灵创造的黑马夺金奇迹。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在温哥华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决赛中,中国选手刘忠庆以总成绩242.53分获得季军,贾宗洋和齐广璞分列第六和第七位,冠军由白俄罗斯老将格里辛以248.41的高分获得,美国选手佩特森以两跳247.21分获得银牌。

  今天决赛中,贾宗洋和齐广璞分别在第二跳和第一跳中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不过刘忠庆顶住了压力。作为第二次参加奥运会的选手,刘忠庆第一跳空中质量不错,得到了119.91分。第二跳刘忠庆冲击难度系数为4.525的动作,尽管他落地有一些弯腿动作,但还是得到了122.62分,最终他获得季军。

  连线家人

  母亲透露儿子赛前目标是银牌

  在刘忠庆夺得铜牌后,记者反复拨打了数次,才拨通刘忠庆的妈妈姚秀慧的电话。她对记者表示,儿子夺得铜牌后,住宅电话和她的手机几乎被亲朋好友“打爆”,而且她透露,赛前儿子已将目标放在了银牌上,如今获得铜牌,她还是由衷地为儿子感到高兴和骄傲。

  “前往温哥华前,儿子在电话里问我,自己的奥运目标该定在什么位置上,我考虑的是这个项目上欧美选手都很强,所以就告诉儿子,拿个第五六名就算完成任务了!”

  不过,好强的刘忠庆却为自己定下了奥运银牌的高指标。“这是儿子第二次参加冬奥会,他不想再有遗憾,金牌咱不敢想,但银牌他觉得有谱。”姚秀慧说。

  结束冬奥会后,刘忠庆会返回北京参加中国代表团庆功会。姚秀慧表示,她会考虑抽空来京陪同儿子一起庆祝,然后带着儿子返回黑龙江补过春节。

  记者家访

  贾宗洋爸爸挺兴奋祝儿子生日快乐

  本报讯(实习生杨阳发自抚顺)今日上午,贾宗洋位于抚顺的家中被数十名亲戚和记者围得水泄不通,十余平方米的小卧室里挤进了将近40人,记者们只能坐在地上。大家都等着在电视直播中看到贾宗洋的身影。

  第一跳,贾宗洋漂亮地完成了动作,欢呼声一下子将小屋淹没了。“好样的!”一屋子人兴奋地呐喊鼓掌。

  第二跳之后,贾宗洋暂时排在第三位。“行!第一次参加冬奥会就跳成这样,宗洋真是好样的!”家人们又对着电视镜头兴奋地说。

  最终,贾宗洋排在第六位,虽然没能夺得奖牌,但他的爸爸贾同才还是很兴奋。“宗洋3月1号生日,今天他很好地完成了动作,这就是他送给自己最好的生日礼物!”他说,“我在这儿也要祝我的儿子生日快乐!”

  贾同才表示,过完生日,贾宗洋才满19周岁,只要不出意外,肯定还能参加4年后的冬奥会。“到时候,宗洋一定能带块金牌回来!”他说。

  贾宗洋第一跳站住了,家人很高兴摄/实习生杨阳

  刘忠庆两跳都高质量地完成了动作,勇摘铜牌

  供图/CFP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