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评论

新商报:亚林,你的进球我们永远记得

来源:新商报
2010年02月26日14:08

  亚林的离去很突然。尽管他已经一年多没有出现在足球场上;尽管与队友在街上偶遇时,眼前瘦脱了相的他让队友也差点儿没认出来;尽管最近几年,三天两头的感冒发烧如影随形,但没人会想到亚林会真的走了,因为他还年轻。

  亚林走了,留给大连球迷无尽的惆怅和思念,留给队友和每一个熟悉他的媒体记者对过往朝夕相处日子无尽的感怀。

  球场上的亚林是幕后英雄,进球的风光似乎与他无关,而且命运似乎总在捉弄这个勤奋的小伙子。哪怕是最熟悉大连足球的球迷,对于“亚林到底进了几个球?”的问题,恐怕也掰扯不清楚。跟队多年的记者周吉来曾戏称:“亚林的进球都要用慢镜头回放,才能看出来。”2006年,实德队与深圳和武汉队的两场比赛,亚林都成了进球榜的争议人物,因为队友张耀坤的射门一次砸在亚林的头上进门,一次被亚林伸出的长腿挡进大门,这俩进球到底是谁进的?当时成了难解的话题,记者写稿时谁也不“得罪”——一家一个。

  亚林为人厚道,球迷们有口皆碑,球队每一次和球迷联谊互动,亚林都是大家最乐意接触的球员,“他,人很随和,没有一点儿架子。每一次活动结束后,总是问我们往哪走,他可以开车捎一路。”

  亚林天赋秉异,2000年科萨一眼就相中了队内体测中排名仅次于潘塔的这个瘦高个。2002年,大连队争冠的最后5场战役前,5场必须全胜而且还要看别人的脸色,亚林场场首发,这个21岁的年轻人成为后场不可逾越的大闸,一举征服了大连球迷。2003年,A3、亚冠联赛,成了亚林足球生涯的顶峰,他的远射轰开韩国人的大门,可惜那一段短暂的风光后,无止境的伤病开始缠上了这个要强的年轻人。

  亚林无怨无悔,2008年11月23日,是亚林最后一次出现在大连球迷的视野里,面对可能最终掉级的绝境,红了眼的科萨孤注一掷,将此前因病休养很长时间的亚林派上了场。面对强大的上海申花,羸弱的亚林真的拼了,下场后他几近虚脱,身上的剧痛没有让他低头,却为球队命运担心了很久,很久。

  现在看来,那是一场透支了亚林生命的比赛,2009年,大连队的上场名单中再也没有出现过他的名字,在与病魔抗争了一年多后,亚林还是走了……据说他躺在病床上,最大的乐趣还是捧着收音机,听大连队的比赛。

  亚林,大连球迷永远记得你,尽管你断断续续只踢了8年;记得你的进球,尽管不多,只有两个;记得你用生命书写的足球之歌,尽管在高潮时戛然而止,但永远激荡在大连人心中。 记者隋勇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