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中国队一波三折滑破韩冰 赛后庆祝王濛误伤张会

来源:山西新闻网
2010年02月26日11:02
  裁判宣布韩国队犯规瞬间,韩国运动员(左一)放下国旗,中国运动员开始疯狂庆祝

  主力受伤,对手阻挡,裁判伸冤中国女队艰难夺得短道速滑3000米接力金牌打破韩国队对该项目16年垄断

  据新华社电在当地时间24日晚举行的温哥华冬奥会女子短道速滑3000米接力决赛中,由冬奥会冠军王濛、周洋以及年轻队员孙琳琳、张会组成的中国队实现了中国短道人六届冬奥会的追金梦想,以创世界纪录的成绩打破韩国队对该项目16年的垄断,登上女子短道接力的世界之巅。

  中国队这次的夺金过程曲折而富有戏剧性。冬奥会开幕前1个月,主力队员刘秋宏意外受伤,给中国队实力造成一定影响,但姑娘们发誓要夺得接力金牌,慰藉队友。

  比赛一开始,中国队凭借奥运冠军王濛在起跑上的优势取得领滑位置,但韩国队实力雄厚,两队不断超越对手交替领先,加拿大和美国队步步紧逼。

  比赛的转折发生在距离终点还有5圈的首个弯道,韩国队金玟廷在弯道超越时碰撞领先的中国队孙琳琳,导致后者险些摔倒。志在五连冠的韩国队借此扩大领先优势并率先冲过终点。

  喜悦的韩国队已经高举着国旗开始庆祝,中国队的姑娘们则手拉手并肩在赛场上转圈滑行,充满期待地望着正在回放比赛录像、商讨结果的裁判席,而中国队主帅李琰则一直高举右手提出申诉。

  五分钟的等待漫长熬人,当裁判最终宣布韩国队犯规,金牌属于中国队时,李琰和领队杨占武狂喜地跳起来,张开双臂迎接队员们。沉稳的李琰不禁呐喊狂喜泪花四溅,张会忘情地与教练、队友拥抱,竟没顾上躲避冰刀结果被划得脸上鲜血直流……“太高兴了!”王濛和队友们赛后激动得语无伦次。张会捂着流血的脸继续庆祝胜利:“流血也值得!”

  从1992年的阿尔贝维尔,到2006年的都灵,中国队五次追梦失败。18年艰难追梦,今朝梦圆,在场的中国短道队每一名成员都兴奋得又跳又哭又笑,尽情宣泄着成功的幸福、喜悦。

  大屏幕上礼花四溅,中国队的夺冠成绩随后也显示出来:4分06秒610,新的世界纪录诞生了!加拿大队和美国队则分别以4分09秒137和4分14秒081分获银牌和铜牌。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