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 > 花样滑冰动态

金妍儿破魔咒夺女单金牌 超高分奇迹观众被惊呆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镜宇 张寒
2010年02月26日14:04

    新华社温哥华2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 张寒)连续三届冬奥会夺冠热门无缘问鼎的魔咒终于被打破,今晚的太平洋体育馆属于蓝色的“冰上精灵”金妍儿。

    19岁的当今世界冠军、韩国选手金妍儿25日晚以不可思议的150·06分的自由滑高分和228·56分的创纪录总成绩夺得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女子单人滑冠军,为韩国代表团摘下冬奥会参赛史上第一块花样滑冰金牌。

    这是继日本名将荒川静香在都灵打破欧美选手对这个项目的垄断之后亚洲选手连续第二次在冬奥会上封后。加上中国选手申雪/赵宏博的双人滑冠军,本届冬奥会亚洲选手夺得了4枚花样滑冰金牌中的两枚。

    被韩国媒体寄予厚望的金妍儿在短节目比赛后高居第一。可是,此前三届冬奥会夺冠热门铩羽而归的阴影笼罩着她。1998年长野冬奥会关颖珊意外输给利平斯基,4年后的盐湖城“关美人”再负休斯,2006年的都灵斯鲁茨卡娅爆冷不敌荒川静香……在23日的新闻发布会上,金妍儿说:“要想夺冠,我需要一点运气,还有上帝的保佑。”

    最终打破魔咒的是金妍儿的实力。倒数第四个出场的她在为加舀大人所熟知的《F大调钢琴协奏曲》中翩翩起舞。没有紧张,没有犹疑。那一个个跳跃坚定而自信,那浅浅的微笑让人着迷。举手投足之间,金妍儿身随心动,让全场一万观众的眼神难弃难离。两弯细眉之间偶尔透出的一丝妩媚,更是令人心醉神迷。当她柔弱的双臂高高举起,在观众迫不及待的掌声中完成终结整套动作的“提刀转”,她清楚地知道这个冠军将属于自己,喜极而泣。

    随后,她带着一丝疲惫后的慵懒向给予她雷鸣般掌声的观众致意。而被她所震撼的裁判们给出令观众震撼的150·06分的高分,“噢”!一张张张大的嘴巴见证了这个奇迹。

    既生瑜,何生亮。短节目排名第二、赛前被认为最可能打败她的浅田真央在这个冠军已经注定的时刻登场,在难以言表的无奈中未舞先泣。强忍着心头的悸动,在《莫斯科的悲钟》的音乐中,这个同为19岁的花季少女成功地完成了前三个高难度跳跃。然而,在做三连二连二的招牌动作时的落冰不稳,彻底松开了内心湍急的悲伤之流的闸门。接下来的三周跳,那个她做过无数次的三周跳,她竟然跳都没能跳起。比赛还未结束,热泪已喷薄而出,生不逢时的浅田真央以205·50分获得银牌。

    4天前遭遇丧母之痛的罗切特以202·64分名列第三,美籍日裔选手长洲未来获得第四名,另外两名日本选手安藤美姬和铃木晶子分列第五和第八位。

    人生如戏。在这场荡气回肠的大戏中,中国选手刘艳不是主角,她最终名列第十九位。(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