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韩教练:中国偷走金牌 网友:韩国才是偷的专家

来源:华商网-重庆时报
2010年02月26日14:41

  申雪、赵宏博的金喜来自于多年等待后一朝梦圆,王濛、周洋的金喜来自于一骑绝尘的霸气,而中国女子速滑3000米接力的金喜,则来自于戏剧性的失而复得——在昨天的冬奥会速滑赛道上,率先冲过终点、已经开始庆祝胜利的韩国队却因犯规拱手让出金牌,中国女子3000米接力队以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夺金!

  王濛、周洋、孙琳琳、张会,让我们记住这4个中国姑娘的名字:她们为中国队夺得了本届冬奥会的第4枚金牌;她们打破了世界纪录;她们还打破了韩国队在此项目上长达16年的垄断,让一心想在该项目上实现五连冠的韩国人从狂喜变成泪水四溢……

  韩国“扔瓶子教练”:“中国队偷走了金牌”

  韩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崔光福身材微胖,个性鲜明,赛前由于对中国教练徐英男拍摄韩国队训练不满,曾将矿泉水瓶砸向中国教练,获得了“扔瓶子教练”称号。昨天得知比赛结果改判,他一边和裁判争论一边毫无风度地双手捶墙,之后甚至指责“中国队偷走了金牌”。

  此君根本不承认有犯规行为:“我们没有任何身体接触,所以没有取消资格的理由。在之前的女子1500米预赛中,王濛和凯瑟琳也发生了同样的情况,但凯瑟琳并没有被取消资格,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随后他开始疯狂指责裁判有问题:“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男子1500米决赛,金东圣被判犯规取消成绩,阿波罗赢了冠军,和这次居然是同一个裁判!”

  中国网友:韩国才是“偷”的专家

  针对崔光福的无端指责,中国队教练组相当冷静,不过中国网友就没有这么心平气和了。一位天津网友表示:“要说‘偷’,韩国才是专家吧,偷走端午节、针灸、中医、孔子、曹操……”

  名将甩臂阻挡 韩国犯规取消成绩

  中国队“意外的胜利”来自于一次意外的落后。决赛在中国、韩国、加拿大、美国4支队伍间进行,比赛中,中韩两队一直交替领先。比赛还剩4圈时,中国队孙琳琳领先韩国名将金敏晶,金敏晶强行从内道超越,在没有占据有利位置的情况下,金敏晶右手臂一个很隐蔽的动作向后推了一下孙琳琳肩膀。孙琳琳踩到金敏晶的冰刀险些失去重心,为避免摔倒她被迫减速,一下子落后了十几米远。尽管后来王濛和周洋奋力追赶,但仍然无力回天。

  当韩国队教练和队员都在庆祝的时候,中国队主教练李琰第一时间高举右臂向裁判提出申诉!裁判在仔细观看了录像回放后,确认金敏晶技术犯规,韩国队成绩被取消!尽管韩国队教练一再对裁判说“No”,但韩国SBS电视台指出:“金敏晶的手(上动作)可能有问题……”

  中国副领队解读犯规

  中国短道速滑队副领队王春露:“规则中,滑行过程选手之间身体任何部位与对手发生接触和碰撞都可能犯规受罚被取消成绩。像韩国队的那个犯规,有身体接触,但是韩国队没有任何路线的改变,而我们被她们的接触造成了路线的改变,所以是韩国队犯规了。”

  韩国队要退赛抗议?

  韩国媒体《朝鲜体育》爆出猛料,称由于对3000米接力结果不满,韩国队将罢赛抗议。

  《朝鲜体育》对金敏晶的犯规进行了辩护:“赛后金敏晶哭着向裁判解释,自己的那个动作并不是有意阻挡孙琳琳,只不过是一个自然的摆臂动作,可惜裁判听不进去。”和夏季奥运会不同,冬奥会短道速滑没有上诉监管这一条例,因此一旦现场改判就是最终结果,因此女子3000米接力这枚金牌已经盖棺定论。对此,韩国教练组表示接受决定,但不会接受结果,将通过罢赛来抗议“不公待遇”。

  王濛庆功误伤张会

  赛后现场颁奖仪式上,中国队姑娘张会脸上包着纱布,这是怎么回事?原来中国姑娘得知冠军失而复得后忘情地庆祝,跑向场边隔着厚厚的护墙与教练、领队拥抱时,激动的王濛试图爬上护墙,却没注意到右脚的冰刀碰到了张会的脸颊,误伤了队友。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