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中国三巨星如何过年 刘翔陪老爸丁俊晖看阿凡达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吕日明
2010年02月26日14:48

  刘翔:婉拒春晚在家陪老爸

  又是一年新春,即便与父母一起过年,可那也只是二三天的时间。如今,刘翔知道自己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在跑道上,他依然能耐得住寂寞,只为能够再次证明自己:“梦自己想梦的,做自己想做的,抓住每一个机会。”刘翔私下透露,“我的新年愿望就是,希望能顺顺利利,让自己能变得更强!”

  2009年,刘翔通过几场比赛再次证明:他又回来了。随后的日子里,刘翔在孙海平的安排下,认真训练,专心在跑道上。他们现在的想法,就是保证安全的情况下,逐渐提高,不断增加训练强度。

  练到除夕夜回家,刘翔大年初三又走进训练馆。2010年的春节,对于他来说,十分短暂,可依旧开心:“中国人嘛,最重要的一个节日就是春节了,虽然我现在在上海训练比较多,回家的次数也比较多,但毕竟过节的感觉还是不一样。去年过年因为到美国手术,没能在家过,让我爸一个人呆在家里,今年补偿补偿吧。”刘翔说。

  为了能在家好好陪家人,据知情人透露,他不仅婉拒了沪上一档知名访谈节目的邀请,更是早就谢绝了央视春晚的召唤。“小家伙现在比以前更珍惜在家过年的机会了,可能是人大了,更加懂事了。”父亲刘学根昨天说,他现在非常放心儿子,他知道自己该做什么,而什么不该做。

  2009年接近尾声的日子,刘翔曾接受采访,他表示:新的一年就是希望自己变得更加强大。“2010年,还是希望做好自己,只要在综合能力方面再提高就行了,对成绩不会有太大要求!”刘翔说。

  今天,刘翔在上海迎来了新年首战——中国田协特设室内60米栏特许赛。虽然比赛级别不够,可这依旧是刘翔出征多哈田径室内世锦赛前最好的热身机会。

  “虽然现在还没有定是否去多哈,但我确实想去跑跑,去跟他(罗伯斯)较量一下。当然,最主要还是看看自身实力有没有提高。”刘翔说。

  丁俊晖:领压岁钱 看《阿凡达》

  又是一年新春,丁俊晖不用海外征战,于是在老家宜兴轻松地过了个年。可别觉得小丁早是家喻户晓的台球明星,压岁钱这种东西与他再也沾不上边!可是,他又从一位长者手中接过红包:“新年嘛,家里老人给压岁钱,很开心!”丁俊晖昨天笑说,“当然,我同样希望这是一个好彩头,让我在新赛季继续保持状态,多打几场好球!”

  2009年,丁俊晖经过两个赛季的低迷,终于在英锦赛上战胜老将希金斯,再次赢得世锦赛冠军。虽然之后他的状态有些波动,可在与亨德利的表演赛上,他还是轻松赢得比赛。带着愉悦的心情,丁俊晖在2月10日左右返回宜兴,陪家人度过了一个开心的春节。

  “在家就是好好陪陪家人,大家聊聊天,一起做做饭什么的。”丁俊晖昨天回忆,“过年期间,脑子里没有想台球,更没有时间去练球,这个时候,就是想给自己放个假,让自己完全轻松下来。”

  记得小时候,过年都要放炮仗,那才真的有气氛。不过,小晖的这个春节,并没有放炮仗,倒是老人家发的红包,让他乐了好几天。“挺开心的,从小到大一直拿红包。以前拿到红包,都会想想用这些钱去做些什么事情。现在,接过红包就是为了能讨个好彩头,希望新的一年,一切都顺顺利利吧。”丁俊晖昨天说。

  始终在家陪父母,可丁俊晖过年期间也不忘赶回潮流。在家人陪同下,他又一次走进电影院,去观看了3D版的《阿凡达》:“片子有点长,不过,我还是都看完了。”丁俊晖回忆,“我对开头和结尾的印象比较深,画面很震撼,现在想想感触最深的就是希望世界和平。”

  新年,丁俊晖对接下来新赛季的比赛希望能打出好的成绩。“我估计3月初的时候就要去北京,练练球,然后去英国打联盟杯的比赛。”丁俊晖说,“虽然这样的比赛不影响排名,但我还是希望静下心来去打好每一场球。只有养成好的习惯,才能让自己走得更远。”

  郭晶晶:不听传言 有空就学外语

  不管人在哪里,郭晶晶总有一个习惯,在新年发短信给朋友,得到祝福,同样祝愿别人幸福。2月14日,大年初一,虽说比她以往除夕夜就发短信晚了一天,可这次有着双重意义:“朋友,新年快乐,情人节快乐!”短信的最后,郭晶晶还打上了一个笑脸:“未来,我还没有特别计划,现在就是想给自己放个假。”

  2009年,只要有郭晶晶出现的地方,人们最关心的永远是她究竟是否会选择退役。最终,她坚持到济南全运会结束。至今依然记得,赢得女子3米板双人冠军那晚,郭晶晶笑得特别灿烂:“幸好挺住了。如果不是这么多年训练和比赛锻炼了自己的毅力,我想我肯定无法坚持比完决赛。”

  多年积累下的疾病,让郭郭只想尽快进入调养期,于是,2009年末,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出面表示:郭晶晶将缺席2010年所有比赛。

  暂时离开跳水,人们更加关心她与霍启刚的恋情,东亚运动会时,她更是成了香港媒体最为关注的体育明星。只是到目前为止,他们并没有公布何时结婚。

  不过,在中国农历新年之际,又有了郭郭与霍公子的新闻。有媒体报道,郭晶晶与霍启刚前些日子一起现身伦敦的科芬园,并在文艺气息极重的科芬园内的一家比利时餐厅用餐。随后,郭晶晶又与霍公子一同前往温哥华观看冬奥会。并有媒体透露,身为香港奥委会会长兼郭郭“未来公公”的霍震霆,大年三十晚在温哥华观看短道速滑比赛,随后与郭晶晶一同吃了年夜饭。

  有关生活,郭晶晶不愿意多说,不过新年之际她还是为朋友送上祝福,她希望每一个朋友都能新年快乐,并情人节快乐。“很多事情不要听传言,到时候我会告诉大家。现在我只是好好给自己放个假,有空的时候也学学外语。至于未来,我还没有计划,我只希望可以一切顺利。”郭晶晶说。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