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自由式滑雪 > 自由式滑雪动态

韩晓鹏:比自己比赛还紧张 小兄弟未来更有机会

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薇 周欣
2010年02月26日13:26

    新华社温哥华2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薇 周欣)当3位年轻的队友25日在温哥华冬奥会自由式滑雪男子空中技巧决赛中展开角逐,卫冕冠军韩晓鹏表示他比自己比赛还要紧张。虽然中国选手无缘金牌,但韩晓鹏相信他的小兄弟们今后更有机会。

    当日,第二次参加冬奥会的刘忠庆和奥运新兵齐广璞、贾宗洋均发挥出正常水平,但未能阻止表现更胜一筹的白俄罗斯选手格里申和美国名将皮特森分揽金、银牌。24岁的刘忠庆舀下一枚铜牌,18岁的贾宗洋和19岁的齐广璞分列第六和第七。

    因预赛第二跳落入雪坑造成着陆失败、未能晋级决赛的韩晓鹏赛后表示:“说句心里话,在台上看比我自己比赛还要紧张。不过,几个小兄弟,小队友真的是发挥非常好。”他认为,3名选手的空中质量都非常好,可以说是几乎没有毛病。“今天欠缺就是落地一些小的环节。”

    4年前,韩晓鹏都灵夺冠堪称爆冷,如今,中国的整体力量则让世界刮目相看。虽然4年后金牌变成了铜牌,但韩晓鹏感叹道:“现在的中国男队真是比4年前强很多,几名选手难度都一样,也都有希望争得冠军。”

    “他们都还年轻,4年后一定会更有机会,”韩晓鹏说。不过,26岁的他在止步预赛后就已表示,由于年龄和伤病,温哥华冬奥会将是他最后一届冬奥会。(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